灭火器价格多少钱 灭火器最新(灭火器的价格)

现在的骗子竟然大胆到

冒充官方“骗钱”!

如果不仔细分辨

一不小心就会中招

近日

某社区商户向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反映

个别商户被要求购买灭火器

最终以1554元高价购买了4具灭火器



(看到这价格阿消也是惊呆了)



在此,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提醒大家

提高警惕,认清套路

及!时!报!警!

防骗小贴士‍‍‍‍‍‍‍‍‍‍‍‍‍‍‍‍‍‍‍‍‍‍‍‍


识别消防工作人员、查看干部证

消防工作人员在进行消防监督检查时,要求两人以上,身穿制服,并出示工作证件。现消防制服为“火焰蓝”,如下图所示:

干部春秋常服

干部长袖夏常服

干部短袖夏常服


《干部证》如下图所示

塑封示意图


内芯示意图



当你对消防工作人员身份有怀疑时

要注意以下4点:

1.注意鉴别当事人身份真假,要求其出示有关证件;2.注意及时与消防部门取得联系,证实活动真伪;3.如果发现有人冒充消防部门,注意收集好证据,立即向公安机关报案,积极提供相关线索,配合公安机关迅速破案;4.注意保管好自己的钱物和电话号码、账号等,确保财物安全。


提醒

阳江消防再次提醒广大群众:

消防部门不会向社会单位或个人以购买物品、承揽工程收取保证金、款项,也不会以高价推销消防产品,更不会以个人名义开设账户,要求客户汇钱到指定的账号。凡是向单位承揽工程、索取财物、推销产品的,均属骗局,请及时报警。

请大家擦亮眼睛,提高警惕!

此外

阿消特意为大家整理了

8类冒充消防人员实施诈骗的常用手段

希望大家擦亮双眼

谨防被骗


诈骗的常用手段



手段一:

打着应急管理部门、消防救援机构宣传中心等旗号联系各单位,免费讲授消防知识。讲座结束后,他们会拿出一些灭火器、防烟面具等器材进行推销。



手段二:

不法分子学习消防专业术语,并制作可信度强、仿真度高的假证件、假文件,冒充执法人员对单位或场所强行检查,然后以场所存在火灾隐患为由,进行“高额罚款”。一旦收取罚款后,就逃之夭夭。



手段三:

不法分子冒充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到各单位进行消防安全监督检查,检查后往往以灭火器、烟感报警器、应急灯等消防器材配备不足或损坏为由,推销不合格消防产品。



手段四:

传真至单位带有消防部门公章的紧急通知文件,要求企业单位进行新的消防安全条例培训,并将培训费存入私人银行账号。



手段五:

打着“消防安全”等旗号,到处征收“押金”,并声称只要在一定时段内不发生任何消防安全事故,就能全额退款。



手段六:

冒充消防执法人员高价推销各类消防书籍、图册和音像制品等。



手段七:

不法分子假冒上级消防执法人员,自称 “便衣督察”,以恐吓、威胁举报等手段推销消防产品、承接消防工程。



手段八:

不法分子在对企业进行电话营销的过程中,自称是消防部门工作人员,强行向各企事业单位推销培训书籍及消防器材,一旦企业提出异议,他们则以消防审批、验收不合格等理由相威胁,迫使被害人就范。


如果要购买消防器材

建议大家通过正规渠道采购

以防购买到假冒伪劣产品



来源: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广东消防

编辑:阳东区消防救援大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