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多少(车多少年算报废车)

我的华子同事入职这家公司,一晃三年了,我俩都混得不咸不淡的,很少有机会跟领导打交道。去年有一天,我和华子下班,在电梯里遇到公司一把手张总。张总问我们,谁今天开车了?能不能捎我去地铁口?华子开的是豪车,当然由抢着“献殷勤”了:张总,我愿意效劳。

张总见到华子的豪车,微微一愣,坐上华子的车后,顺口问他,“你这车不错啊!是你自己的吗?”华子自豪地说,“当然是我的车啊。”领导接着问道,“这车多少钱啊?”华子得意地说,“张总,我的这台车可是抢手货,裸车70万,我加价10万,才托人买到的。别人加价20万都买不到呢。真的不贵,张总应该买一台,需要托关系你就找我。”张总表情怪怪的,只是“哦”了一声,没有再搭话。

华子以为张总搭了他的车,两个人的关系就拉近了。结果呢,华子发现,领导不但没有跟他拉近关系,反而更加疏远了,见了面也很冷淡,让他百思不解。后来,单位有一个外派偏远基层的指标,本来人力部推荐的是别人,张总调成了华子,理由是华子开豪车,家里不差钱,就让他去磨炼磨炼。华子去基层上班,开车单程3个多小时,收入降低,奔波劳累,苦不堪言,没坚持到半年就辞职了。其实,华子会说这3种话术就好了。

前几天,单位组织自驾踏青团建活动,大家开车统一集合、集中出发。我开着新提的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驶入集合地时,确实引起大家的格外关注。张总也一眼注意到我的车,很多同事邀请张总坐他们的车,但是张总非要坐我的车去春游。#驾享春色 遇见凡尔赛#

张总坐上车后,顺口问我,“你开的豪车是什么牌子的?样子很新潮,是不是很贵?”我很惊讶地说道,“这是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啊!十几万的价格,超值的B级车。”领导愣了一下,“啊!这是东风雪铁龙吗?我看它这么高端大气上档次,以为是豪车,差点没认出来。真没想到,这个价位,能设计得这么漂亮。这次,凡尔赛能让法系车扬眉吐气了!”

张总说他想给儿子也买一台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一路上不停地向我打听这部车的优缺点。其实,我就说了三层意思,详细介绍了凡尔赛的优点:

第一,颜值高,极具科技感。凡尔赛C5 X的外形非常漂亮,颇有科幻感。它的侧面线条相当流畅,身段风韵优雅,透着一种跨界休旅风格,适合全家人出门旅行,尤其适合露营,你看它的全景天窗,可以仰望星空。双尾翼搭配悬浮式扰流板,进一步拉长车身,耀眼的线条,赏心悦目,营造出全新的视觉感受,绝对能拉高它的回头率。“X”型LED日间行车灯,极具视觉冲击感。


第二,送大礼,轮胎可选装。外观漂亮,赏心悦目。送实惠,才能让你眼睛一亮。18寸轮胎选装,更是凡尔赛的一大亮点。原装19英寸的钻石切割样式轮圈,加入了红色装饰,撞色样式的确与众不同,充分展现车轮快速旋转的动态美,给你一种科幻感。如果美感配上实惠,那才是美上加美!它的原装轮胎规格是205/55 R19,拥有非常不错的静音性、操控性以及燃油经济性。凡尔赛C5 X最大的亮点,就是尊重车主的多样化需求,可以选择18英寸钻石切割铝轮辋配225/55 R18规格轮胎,简直就是给热爱这款车的人一份大礼。


第三,凡尔赛C5 X的五星C-NCAP安全,用“五星级”的标准呵护全家人的旅途安全,这一点已经被广大车主高度认可了。中国汽车研究中心进行安全测评,凡尔赛C5 X车型在乘员保护、行人保护、主动安全三个方面荣获C-NCAP“五星”安全评级。国人买车,越来越重视安全性,“五星级”的安全标准,让全家人放心、安心、省心!

第四,互联网时代,私家车与智能化的关系完全颠倒了,以前是车上装一点电子设备,现在就是“汽车+互联网”。现在呢,汽车本身就是一台“移动的电脑终端”。尤其是现在的年轻人,离不开“智能化”,如果车子在“智能”方面不给力,是无法打动年轻人的心的。作为一款“引领潮流、重塑B级车新标杆”的时尚车,凡尔赛c5 x在人性智能科技上绽放异彩,搭配了同级领先的3D彩色eHUD抬头显示,C-Connect3.0智能网联系统,L2.5 C-Pilot自动辅助驾驶系统,8项辅助驾驶功能等多项“智能”科技。另外还有PHC自适应液压稳定技术、魔毯效应、 CAC领先舒适座椅,、E-toggle电子换挡等一系列“黑科技”,让你在驾驶爱车的时候,与世界互联互通,而且确保安全。

第五,空间非常敞亮,内饰奢华有内涵。凡尔赛C5 X的长宽高分别为4805/1865/1505mm,轴距为2785mm,后排头部空间要比主流B级车优秀,腿部空间也表现不俗,让你的家人能够舒享腿部空间。掀背式的尾门开启方式,让后备箱有了宽阔的开口,让你能拥有一个超大的后备厢。它的内饰非常精美,做到了动态舒适和静态舒适完美融合,犹如一间“移动的起居室”。

第六,动力强劲,性价比超高。在14W至18W价位的合资车中,用爱信8AT是比较罕见的。凡尔赛的动力组合是1.6T+8AT,动力参数是最大175马力、最大扭矩250牛米、最大扭矩转速1750-4500转,双涡轮发动机还是比较爽的。油耗低,百公里仅仅5.8L,你也可以到加油站大喊一声:美女,油箱加满!

团建结束,领导认可了东风雪铁龙凡尔赛C5 X,我也赢得了领导的尊重。我笑着说,张总,我买了这部车,可不是王婆卖瓜自卖自夸!这部车是真的好,我只是实事求是讲出它的优点,我可不是“凡尔赛”呀!你们说,我是不是凡尔赛呢?#我的凡尔赛时刻##凡尔赛C5 X#

补充几句:现在的年轻员工,需不需要低调做事,夹着尾巴做人呢?这个观点,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没有什么标准答案。但是,像华子这样的“凡尔赛”(词义:故意低调,实则炫耀),就会引起对方的不舒服,得不偿失。

张总开30万的车,华子开80万的车,还对领导说不贵,犯了职场大忌。职场里的“潜规则”比江湖水还深。你混得再好,也要假装低调,买车不要过分张扬,何必故意刺激别人呢?

当你的车比领导的车还昂贵时,领导问你:“你的车子多少钱买的?”不要傻乎乎实话实说,千万别说“不贵”“很便宜”之类的“傻话”。国人讲究“财不露富”,你不但露富还炫耀,有百害而无一利。用这三个话术,化解尴尬:


【一】含糊话术。不能说假话,但也没有必要全说真话,可以说半真半假的话。“领导,这台车是别人抵债给我叔叔的,叔叔让我先开着”。具体多少钱,你避而不谈,稀里糊涂,顺走话题。

【二】转移话术。 你可以对领导说,“这台车是丈母娘陪嫁的。我父母出钱买房,岳父岳母陪嫁一台车。”你把话题转移,一点也没有炫耀的成分。

【三】共情话术。缺心眼才说炫耀的话,懂规矩会说含糊的话,高情商的人才说共情的话。领导,别提这台车了。为了撑面子,我们贷款买的,现在每天吃糠咽菜呢!如果要面子,就要里伤里子啊。家家有本难念的经,领导反过来安慰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