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卡车钣金多少钱(皮卡车钣金要多少钱)

模仿特斯拉?国产“三一”皮卡外观专利,不锈钢质感

只要在一个大行业里赶上了风口,那就更容易获得成功,比如在新能源汽车行业,近些年可不缺乏黑马,特斯拉就可以称之为最大的黑马,虽然诞生时间不算长,相比那些百年车企只能算毛孩子,但是按市值来算,特斯拉现在可是巨头车企。而且特斯拉旗下几乎每一款新产品都能爆红,就连设计造型非常怪异的特斯拉皮卡也被追捧,要知道特斯拉大皮卡还没有上市,现在就宣称获得了超120万台订单,简直已经成了现在世界上关注热度最高的网红皮卡。



特斯拉Cybertruck皮卡车有很多创新特点,比如外观采用了非常夸张的大三角线条风格,而整个外科钣金是比较非主流的不锈钢材质,这种材质冲压成型难以驯服,不太适合复杂的工艺造型,所以即便外观已经非常简单粗暴,能够看到第1批在德州量产的特斯拉打皮卡还是比较粗糙,尤其在接缝位置装配精度不够高。但是不可否认特斯拉皮卡科幻气质拉满,天生就有网红潜质。



既然特斯拉能够大获成功,国内汽车厂商也会有点蠢蠢欲动,最近有一大批国内汽车品牌申报了今年的新车外观专利图,其中有一款大皮卡格外引人注目,这竟然是来自于工程机械厂商三一。这套外观专利属于湖南行必达网联科技有限公司,实际上申报地址就位于三一汽车制造有限公司23号厂房。



说直白一点,这其实就是三一汽车的皮卡新项目,虽然还只是专利申报阶段,但是能够感受到整部车的设计语言和装配合理程度都达到了量产水平。给人的整体感觉确实很像特斯拉皮卡,尤其外观渲染图采用的是类似不锈钢的质感,再加上发光sany车标logo,以及条纹矩阵前后灯光,有点科幻电影的味道了。



由于外观专利申报并没有牵扯到尺寸,所以这款三一皮卡车具体尺寸定位还保持神秘,目测比例来判断,预计车身总长度能够达到5.5米以上,轴距预计可以达到3.3米级别。车身侧面显然是更偏向于越野风格的,因为明显弱化了开放式货斗容积,反而更在意驾驶舱空间,再加上设计比较精致的防脱圈轮毂以及AT越野轮胎,这显然会是一款定位偏高端一点的越野皮卡。



三一汽车在商用车领域已经有所作为,尤其从重卡圈子里获得了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如今开始尝试皮卡制造,也算是迈出了更重要的一步,其实sany英文车标logo高级感还不错,未来涉足乘用车领域也可以保留这样的车标,只是远看有点像索尼汽车。



问题来了,你觉得三一设计的新皮卡好看吗?欢迎在评论区留言,车迷一起讨论!花一秒点关注,交一生好朋友!部分图片来源于网络,写文不易,期待看官们一键三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