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兔兔评测3d有什么用(安兔兔评测3d是什么)

在前几年,雷军的一句“不服跑个分”,让性能跑分软件安兔兔广为人知。


对于消费者来说,与其听你夸夸其谈,列举一大堆硬件参数,倒不如直接看分数来的直观。


分数的高低一目了然:



不过不幸的是,国内常用的跑分软件:安兔兔,最近被谷歌下架了。

包括:安兔兔评测、安兔兔评测3D和安兔兔AI评测。


被下架原因是:在安兔兔的应用中,发现有链接指向「猎豹移动」官网。


也就是说,安兔兔和猎豹移动有关系。


所以,和猎豹扯上关系,为什么就会被谷歌下架?


在这之前,谷歌就下架了猎豹的45款应用,理由是这45款应用存在过度展示广告的情况。


在用户没有使用这些软件的情况下,依旧还会弹出广告。


(图片来自于网络)


经黑马查询,安兔兔和猎豹之间,确实存在着诸多联系。


在天眼查中显示,猎豹移动的CEO傅盛同样担任北京安兔兔科技有限公司的经理。



对此,安兔兔进行了回应。


大意是和猎豹移动没有什么关系,链接指向猎豹移动官网是因为从猎豹移动购买并使用了法律服务。


而关于傅盛担任北京安兔兔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经理一事,是因为投资者的要求。



顺便一提,雷军是金山软件的董事长,猎豹移动是金山软件的子公司,而安兔兔同样也是雷军所投资的公司。



背后关系虽然错综复杂,如果说「安兔兔」和「猎豹移动」之间没有任何关系,恐怕也是难以令人信服。


不管怎样,作为国内最为普遍的跑分软件,就这样在全球最大的安卓商店中被下架,这期间是否真的有误会,也是安兔兔与谷歌之间的事。



借此话题,黑马再多说一句,时至今日,跑分是否有那么重要?

在几年前,安卓系统并不是那么完善,卡顿问题比较突出。


手机厂商优先考虑的是,怎样让手机变得流畅,而性能是提升手机流畅度最直接了当的做法。


因此,安兔兔这类跑分软件的存在,也让消费者简单的了解到手机的大致性能情况。


现在,安卓系统的流畅性早已经不是问题,主要的顶级供应商就那几家,各个品牌的性能也已经拉不出差距。


因此,安兔兔这类评测软件,作用已经不是那么明显。

这个地位的转变,也说明了,今天手机的竞争,早已经不是唯性能论,而是手机综合体验上的竞争。


快充、拍照、高刷新率屏幕、线性马达等等的流行,也说明了消费者从关注性能到关注细节的变化。

优秀的用户体验,从不是堆性能、堆硬件就可以做到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