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 丰田 越野车多少钱一辆(路虎越野车多少钱-)

文:懂车帝原创 史景旭

[懂车帝原创 产品] 今年6月,丰田已经发布了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代号LC300,俗称“陆巡”),作为换代车型,新车对外观及内饰进行了重新设计,并首次推出GR SPORT版本车型。日前,海外媒体又曝光了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GR SPORT LAUNCH EDITION(直译为发行版)车型,其售价为397900阿联酋迪拉姆,约合人民币70万元。

车型特点:

全新兰德酷路泽GR SPORT LAUNCH EDITION版车头挂有GR铭牌以及“TOYOTA”英文字母

作为特别版车型,全新兰德酷路泽GR SPORT LAUNCH EDITION版基本延续了全新兰德酷路泽GR SPORT的设计,前脸配备有大尺寸黑色进气格栅,并在进气格栅中间设计有“TOYOTA”英文字母,并挂有GR铭牌。

配备有黑色轮辋和黑色行李架

车尾增加GR SPORT LAUNCH EDITION铭牌

此外,全新兰德酷路泽GR SPORT LAUNCH EDITION版还配备有黑色轮辋及黑色车顶行李架,并在车尾增加有“LAUNCH EDITION”专属铭牌。

杯架后侧设计有GR SPORT铭牌

红黑双色座椅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兰德酷路泽GR SPORT LAUNCH EDITION版杯架后侧还标有“LAUNCH EDITION”铭牌,通过细节能看出该车在中控台通道及扶手等细节加入红色皮革包裹,并且座椅也使用红黑双色组合。

动力信息

根据动力信息来看,全新兰德酷路泽GR SPORT LAUNCH EDITION版搭载3.5升V6双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409马力(英制单位)。

代际关系/车型背景:

LC80

LC100

LC200

作为丰田旗下经典的越野车,Land Cruiser兰德酷路泽前身丰田FJ诞生于1951年,经过多代车型发展,兰德酷路泽衍生出多个分支和细分车型。上一代兰德酷路泽代号为LC200,其发布于2007年,经过14年发展,它也结束了本代车型的“生涯”。而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代号为LC300,除普通版车型外,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还将新增“GR SPORT”版,此次全新兰德酷路泽GR SPORT LAUNCH EDITION版基于全新兰德酷路泽GR SPORT打造。

竞争对手:

以上配图为日产现款途乐

作为一款硬派SUV,老款兰德酷路泽(LC200)已经在国内官方渠道处于停售状态,目前仅通过平行进口方式销售,预计未来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LC300)也将通过平行进口方式在国内销售。从市场角度来看,兰德酷路泽竞品包括日产途乐、路虎卫士等车型。

价格猜测:

目前全新一代兰德酷路泽能否通过官方渠道引入国内暂无消息,不过,预计该车未来大概率将通过平行进口渠道在国内销售。至于价格,参考此前一汽丰田国产2016款兰德酷路泽,其市场指导价格为77.10万-119.40万元(提供4.0升V6和4.6升V8两种动力)。虽然新车取消了V8动力,但大胆猜测,如果来到国内,预计其售价或达到百万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