路虎极光换水箱价格是多少钱(路虎极光换个水箱多少钱)

路虎极光,2013年款五门耀动版,采用2.0T直列4缸发动机,241匹马力,340牛米扭矩,匹配6档手自一体变速箱,当时价格要60多万。

这是一台事故车,集思广益看看有没有那种野路子比较便宜的维修方式。大家一起学习,一起交流,汽车售后服务行业是一个水很深的行业,比新车交易市场要复杂的多。新车买卖基本多走几家店,对比一下各自的购车方案,很容易就可以选出合适自己的方案。

维修行业不一样,首先车主是不会也不可能全程参与的,毕竟一个事故车修起来十天半个月是家常便饭,车主也不可能早九晚六呆在自己车边上。然后是承保单位,也就是保险公司,保险公司更不可能天天给你盯着,他们定损核价之后,基本也就高高挂起,维修过程,配件采购过程他们也不会管,只会等你修完车拿修车发票去报销。

整个十天半个月的维修过程,全部由维修单位主导,期间发生什么事情恐怕车主也不清楚。维修单位的想法是什么呢?当然是怎么尽可能便宜的把车修好,成本越低意味着利润越高,比如一台车保险公司经过定损之后,核出的维修价格是十万元,正常维修成本需要8万,还有2万元利润,那么如果维修单位采取非常规手段,只用了5万元就修好了,是不是可以取得5万的利润呢?

这就是维修单位的思路,用尽可能低的方式,把一辆车修好。不过,矛盾也就出在这里,又要尽可能低,又要把车修好,有没有这样的方式呢?

对于久经沙场的老油条来说,当然是有的,至于是不是“好”的维修方式,那就另说了。

比如一个安全气囊,保险公司按正常配件价格核价8000元给你买配件。你能不能用其他方式不用花8000块钱就把安全气囊搞定呢?肯定也有,8000块钱是全新配件价格,但是买个拆车件来换上去可能只要2000块钱,效果质量也不会差。用拆车件还算是好的,还有更省钱的方法,就是重新填充炸药,成本只要600块钱。

是不是很震撼,这种办法到底“好不好”呢?诸如此类的方式方法还有太多,维修行业水很深。

下面这台极光,要你维修的话,你大概多少钱能修下来,可以用各种野路子,非常规的手段。

这是一台前脸事故的极光,受损部分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部分。

第一:前脸

第二:右前底盘悬挂

第三:气囊系统

前脸方面,其实说是十分严重也说不上,没有伤到发动机舱,目前确定需要更换的配件:

保险杠

中网

右前大灯

头盖

右前叶子板

水箱散热网

冷凝器

中冷器

然后看室内,撞击力度不是太大,所以整体而言室内还是非常好的,需要更换的配件就是气囊:

主气囊

副气囊

膝部气囊

碰撞传感器

气囊电脑

安全带

悬挂部分,这里受伤比较严重,光能看到的就不少了,还有一些隐藏不确定的,比如变速器,暂时说一下能看到确定的:

减震器

半轴

悬挂臂(多条)

前轮轴承

刹车分泵

刹车碟

方向机、变速器 待定。

车尾没什么损伤,非常完好。

总体来说,这就是这部车的全部问题所在了,三个大方面,其他配件方面还有一些暗伤需要进一步确定。

路虎的配件价格体系我也不算熟悉,但是考虑到这是一部五六十万的车,也是一直以豪华著称的,它的配件价格肯定低不了。

全部按照正常的维修方式来算,肯定是一个天价,其实天价也无所谓,天塌下来保险公司会顶着。

大型事故车维修,几乎是没有不用副厂件、拆车件的,这个我敢打包票。因为零损比太高,特别是比较高端的车,一个部件动不动成千上万,十几个项目下来,所需配件差不多就等于你一台新车价格了,一旦达到或者超出保险公司对这台车的承保金额,那就只有作全损报废处理。但是为了有生意做,维修单位往往愿意接受很低的维修价格,而他们也确实有这个本事把车给你弄好,至少是表面上会把车弄的妥妥当当,甚至还可以在一定时间内作出保修承诺。

他们的本事来自于哪里?只能是在配件用料方面做个“精打细算”。拆车件、副厂件在他们的采购清单上那是少不了的。

由于我是搞拆车件的,我不认为拆车件有什么问题,前提是成色要好,但也必须要让车主有知情权。

毕竟他们是消费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