迈腾网关编码是多少(大众迈腾网关数据总线编码)

什么是网关

网关就是车载网络系统,车载网络系统的目的就是通过网络通讯的方式解放线束,利用一根或者两根线取代一把线束。这样各系统的ECU就可以通过网线接收来自传感器的信号,再通过网线给执行器发送信号,让整个系统运作。

同时不同系统之间还可以共享信息,如ESP电子稳定系统可以通过网络获取发动机管理系统收集的节气门开度信号,也可通过网线向发动机管理系统要求减小节气门开度等等。车载网络系统有很多种类型,主要区别在于通信协议和速度不同。

网关的类型

除了CAN以外LIN,Flexray也有应用,另外在多媒体系统中还常用到”MOST”。现在CAN的应用最为广泛另外。

编码步骤

1.选择上海大众。

2.确定车架号码。

3.选择19-CAN网关。

4.查看当前编码。

例 第零字节6D,可对引擎、变速器ABS、G85等编码。

注意字节是从零位开始

例 第二字节7F,可对方向盘、温度等系统进行编码。

例 第四字节00,可编码组合仪表、防启动锁等功能。

点击“写入”按键确定新的编码写入成功。

总结

编码写入时应先进入系统检查有没有故障代码,有故障代码则必须排除故障后才能写入新的编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