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凌双擎豪华版多少钱(雷凌双擎豪华版多少钱视频)

随着汽车的各项技术不断发展,在新能源汽车领域上也是越来越成熟,不过要说在新能源汽车中,谁的技术最厉害,那还得是丰田,但也只是在混动领域,所以丰田旗下大部分车型都是配备了双擎系统,比如今天我们要介绍的这款车型,雷凌双擎E+,实拍车型为2019款 1.8PH V E-CVT豪华版,一起看看这款顶配卖到21.88万的雷凌到底如何?

外观上其实与普通版雷凌并没有什么不同,只是增加了一些混动车应有的标识,最为明显的就是它的“牛头标”了,增加了蓝色元素。雷凌的前脸还是延续了丰田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整个前包围采用亮黑色装饰,在视觉上就宛如一张“大嘴”,很有冲击力,同时它的前灯组造型设计的也很犀利,内部结构简单,一体式的远近光灯为LED光源,在前灯组的上沿也是增加了一抹蓝进行标识。

侧面的造型就是典型的家用车设计了,腰线的设计较为平缓,不过它的侧面所有饰条都进行了熏黑处理,前翼子板处也贴有PLUG-IN HYBRID的字母标识。该车的车身尺寸分别为4645/1775/1480mm,轴距2700mm,这个参数也是中规中矩的样子,算不上突出,轮圈的尺寸只有16英寸,采用双色多辐式设计,造型比较简单,轮胎规格为205/55 R16。

车尾也没什么亮点之处,细节上的调整也是微乎其微,不过它的尾灯造型设计的还是很有辨识度的,整体的立体感比较强,但内部都是卤素光源,所以点亮效果平平无奇,尾灯之间还有一根粗实的亮黑色饰条。后包围的样式更为简单,除了有一块亮黑色饰板之外,排气也是采用隐藏式设计。

相比较起外观的设计,内饰的风格就显得年轻时尚许多,整体色彩以黑色为基调,用料上也是比较厚道的,基本都是软性搪塑材质,而中间部分的表面还进行了纹理处理,视觉上并不会显廉价感,巧妙的银色饰条点缀,让其显得也更为精致。而三辐式的方向盘倒是没什么可说的,依旧是熟悉的模样,盘身也是采用皮质包裹,握感不错。

因为是混动车型,所以它的仪表盘也是做出来改动,增加了蓝色背景光,更显得酷炫了一些,而传统的转速表也换成了动力输出表,并有三个刻度,中间的行车电脑屏也可以显示一些车况信息。中控屏的尺寸只有8英寸,并且它的边框较粗,加上不算清晰的分辨率,多少有点廉价感,不过功能倒是挺丰富的,支持蓝牙电话和CarLife,同时它也是集成了一些车辆信息。

对于一辆卖21.88万的“雷凌”来说,在车辆配置上并不算丰富,全车的气囊数只有6个,胎压监测采用了数字显示的形式,而主动安全上并没有装配功能。而在驾驶辅助配置上,仅仅是提供了基础的倒车影像和定速巡航,就连驻车雷达都没有。

实拍车型的座椅也是采用了运动风格设计,不过造型还是挺简单的,材质上为真皮包覆,靠背和坐垫都比较宽大,加上柔软的填充物,整体乘坐感受良好。后排座椅的设计同样宽大舒适,中间座位提供了头枕和扶手,这一点毋庸置疑。但该车的乘坐空间表现并不出色,尤其是头部,身高178cm的体验者无论是前后排,头部空间都比较局限,而后排腿部空间是比较宽裕的。

作为一台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采用了代号8ZR-FXE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功率最大功率73kW(99Ps),峰值扭矩142N·m,而电机的类型为永磁/同步,采用前置布局电机功率53kW,最大扭矩207N·m,同时配备了一组能量10.5kWh的锂离子电池,NEDC纯电可续航55km,传动方面为电子无级变速箱,在这三者的配合之间,它的NEDC百公里综合油耗只要1.3L。底盘悬架则是采用前麦弗逊后纵臂扭转梁式非独悬的结构,这个组合在该级别还是很常见的。

总的来说,雷凌双擎E+的表现并不如意,不过最大的槽点还是它的定价,目前也并没什么优惠力度,20多万图什么呢?外观和内饰的设计也算不上太出色,动力表现一般,实在找不出什么优点。当然在节能方面还是表现不错的。对此你认为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