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6四驱多少钱(马6是四驱的吗)

一代经典马自达6,在中国汽车江湖里抒写了多少传奇故事,恐怕掰掰手指头是数不过来的。

自2003年进入中国市场,马自达6便凭借着超前的外观设计和超越同级的操控水平而大获成功。销量暴涨自不必说,其过弯速度最高可以达到110KM/h而不用减速,且绕圈的g值达到了0.86,即使是普通司机过弯速度都可以做到80KM/h,操控性能之强悍绝非同级对手可比!“弯道之王”的名头也由此传开。

但因销量原因,马自达6率先在美国停产。国内一汽马自达和长安马自达合并后,消费者也对马自达的出路表示担忧,即使有钱也不会考虑马自达,销量自然不会好到哪里去。

而关于马自达6的消息一直不断,最新消息马自达又重新对马6进行设计升级,整体造型将基于曾经亮相的VISION COUPE概念车车型‬,并将搭载全新的直列6缸发动机,采用前置后驱的布局,不再采用老款的前置前驱或者四驱,而且还有可能推出混动车型。全新马自达6或将在今年第二季度发布,最先在日本国内上市。

先来看一组VISION COUPE概念车的实拍图,整体造型非常的科幻,全车像是用合金钢板打造而成一样,闪闪发亮。车头很长,前脸看上去非常的凶悍,灯组设计简洁明了,或许会保持经典马6的大圆‬灯内部布局。

侧面视觉效果非常低趴,车身狭长,腰身饱满圆润,非常耐看。车尾或将采用全新的设计语言,平滑而微翘,灯组上或继续沿用经典款的设计,也有可能采用非常简约的贯穿式尾灯。VISION COUPE概念车的设计风格非常夸张前卫,但从量产的角度来讲,比较不现实。

而从曝光的全新马自达6量产版的照片来看,新车的外观整体上和马自达阿特兹类似。并没有和概念车的设计保持一致。前脸的整体造型应该和阿特兹的类似,但灯组的设计上将沿用老款的内部圆形排列布局,后尾灯也将沿用经典款的灯组设计。(也有说法是采用贯穿式尾灯,这种概率个人觉得不大)外媒也曝光了全新马自达6的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900/1880/1420毫米,轴距为2850毫米,定位为中大型轿车。

马自达6能复产已经让很多马6的粉丝兴奋不已,除了全新的外观设计外,动力系统将是最大的亮点。新车将采用全新的纵置后驱平台,搭载马自达和丰田联合研发的3.0T直列6缸创驰蓝天SKYACTIV-X发动机,以及2.5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48V轻混系统,匹配8速手自一体变速箱,峰值扭矩或达到343N.m,最大马力或将达到296匹。

至于全新马自达6的内饰,可就不敢多为恭了,毕竟国产车在这块做得要比合资车出色太多。而从曝光的图片看,新车的中控屏显得小气吧啦,还没人家的大屏手机屏幕大!除了这个能吐槽外,内饰设计相比老款要提升不少,三幅式方向盘、三联式液晶仪表盘,整体布局简洁明了。据说新马6还将搭载数据记录系统EDR,“黑匣子”可不是汽车上常见的高科技配置。

下一代全新马自达6相比经典款要进步不少,但从目前曝光的配置来看,或许价格要往上走不少,总得对得起这直列6缸发动机的“东瀛宝马”身份吧。如果将来引入国内,动力总成或将有所变动。号称“弯道之王”的它会成为你心仪的“对象”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