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跌为什么抛售美元(下跌为什么抛售美元股票)

美元盛宴,可能正在终结!

华尔街叱咤风云的“债王”格罗斯最近公开表示,随着美元加息以及高通胀等因素,今年可能有高达7000亿美元规模的美债被抛售。


美联储大幅加息后,美元更值钱了,为啥还会加速美债被抛售呢?

其实原因倒也不复杂,美元大幅加息后,开始挤美股泡沫,导致美股三大股指集体下跌,马斯克身家都缩水了187亿美元呢,无疑加重了投资者悲观情绪。目前就连高盛、美国银行和摩根士丹利等知名华尔街投行也都预言,至少会有30万亿美元可能会从美国金融资产市场中撤离。


而美国国债,哪怕一直被认为“全球资产价格之锚”,也难逃被抛的命运。最近两个月内,10年期美债收益率已经上涨约112个基点,而收益率上升意味着美债一直在继续被抛售。事实也是如此,日本在13周中就抛了高达600亿美元的美债。而截止2月,全球已经净抛了高达1.12万亿美元的美债。


那我国抛了多少美债呢?

根据美国财政部4月发布的数据显示,截至2月,我国已经连续三个月在减持美债,抛了价值261亿美元的美债。而截至今年2月的12个月内,我们共减持了494亿美债。你觉得,美债有清零的可能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