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叫小额汇兑(小额汇兑是什么意思)

为进一步提高效率,方便金融机构和客户办理更大金额支付的需要,人民银行决定从1月25日起至1月30日,放开小额支付系统业务限额,确保各项大额资金的汇划及时处理。1月31日上班后,大小额支付系统恢复正常运行。银行人士提醒市民,绝大多数业务通过网银和手机银行办理即可,不必亲去网点。

为便于春节期间金融机构和公众办理各项资金的汇划拨付,节前人民银行已安排将7×24小时连续运行的小额支付系统单笔支付限额,从100万元提高到了5亿元。 记者了解到,小额支付共涉及汇兑、代发工资、缴费、支票圈存等13项业务,既有个人业务也有对公业务。

但是提醒大家要注意的是,汇款时请选择“普通汇款”,不要选择“加急”,否则会出现跨行汇款预约,无法实时支付,且通过正常渠道不能取消的情况。

工行贵阳分行的邓舒予表示,现在的网银和手机银行基本上囊括了市民所需要办理的绝大多数业务,近期市民可尽量在家办理业务,小额支付100万元原有限额其实就能满足个人的需求了。

除了以上两种渠道外,云闪付、支付宝、微信等第三方渠道都可以实现手机转账和缴费等业务,市民可尽量减少外出办理业务。

贵阳日报融媒体记者 王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