柴油车烧机油要多少钱(柴油车烧机油修理需要多少钱)

柴油车!在国内,大部分是作为营运性车辆存在的,而作为私家车,则是以汽油车为主。尤其是高端品牌:例如BBA系列,大部分都是汽油车,柴油车有是有,但都不是主打产品。

柴油车的优点其实有很多,动力强、油耗省、排放还干净(黑烟只是表面现象,有害物质其实比汽油车少),只是国内车友已经形成了柴油车就是拉货的车这种先入为主的挂观念,导致了国内私家乘用车里柴油车不怎么受待见的境地。其实在欧洲,家庭用车很多是柴油车。

今天就有这么一台柴油奥迪Q7,发动机一身毛病,漏机油、轻微烧机油、异响……因为平时修的都是汽油发动机为主,这次碰到柴油的,大家肯定以为会很棘手,非也!其实柴油车不难修,只是配件贵,东西难找,其他一切都不是问题。

咋一看,就是普通的Q7嘛,有什么区别呀。

经典大气的老款Q7车位,相对于现在的Q7小家子气设计,真的是霸气豪横。

车辆身份证。TDI在大众奥迪系统里就是柴油车的意思了。

实表公里数,接近20W,柴油车20W就是个坎,该磨损的磨损,三大精密偶件都到了极限了。什么是三大精密偶件?1.柱塞、柱塞套。2.针阀、针阀体。3.出油阀、出油阀座。当然了,现在的柴油车是共轨设计,三大精密偶件精简成两个部件,一个就是共轨高压泵,一个就是喷油嘴。

准备拆解发动机,先断开所有线束和管路。同时听车主说,高压泵和6个喷油嘴都换过了,这个对于我们维修来说,值得庆幸。

抽出机油尺,机油少得不多,这个车主要是漏机油和异响,动力马马虎虎。

漏油到处都是。这款3.0的CRC代号发动机,曲轴后油封很容易漏油,经过这次维修,我们终于知道了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了曲轴后油封容易漏油,一会会有说明。

这打了胶水的油底壳放油螺丝,我也是醉了,这手法真的是太拙劣了。

准备沉下发动机

发动机和车身彻底断开之后,举起车身,发动机就分离下来了

举起举升机,发动机和变速箱就下来了,好家伙,好大个的发动机和变速箱。

这柴油发动机,个头真的不小。

这漏油的问题嘛,预料之中的事情

虽然是个大家伙,但是都被拿出来了,那横竖怎么拆就是我们说了算,不怕他了

拔出喷油嘴。拔喷油嘴的专用工具是自己做的,这个喷油嘴很紧,被积碳粘连着,费了很大劲才拉出来。

分解过程中,发现进气歧管底下的空腔里,漏了一滩的机油。

断开变速箱。这个变速箱和汽油车一样,是爱信的8AT变速箱,为什么不用采埃孚的8AT,估计是考虑到成本。

拆掉边沿的盖子,可以看到链条和轮子了,但是要进一步拆解,还需要拆掉后盖。

拆解后飞轮盘子,发现飞轮盘子的螺丝被人打了很多黑胶。这个螺丝本身也是需要打胶水的,但是必须打螺纹胶,既然打了发动机密封用的黑胶,那说明被人动过了。估计是之前后油封漏了,有人为了换后油封,拆过盘子。

拆掉以后发现,后油封果然漏了。这款发动机后油封容易漏油,原因有两个,一个是油封材质问题,另一个一会再讲,你耐心看下去。

拿掉后盖,看到链条系统,正时也很简单,几个孔位能用定位销固定就可以了。

拆掉链条

拿掉凸轮轴检查气门摇臂和顶筒,车主反映车辆冷车起动后有咔咔咔声音,但是一会就消失,我怀疑是液压顶筒泄压了。

用手指挤压液压顶筒,果然!泄压得非常厉害,一点阻力都没有,必须换顶筒。

拿掉缸盖,看到燃烧室。柴油车的燃烧室特点就一个字,黑!毕竟柴油车烧出来碳颗粒多嘛。

每个缸都有一根预热塞,但是其中一根头部已经破了,必须更换。

发动机被分解得七七八八了。

抬下发动机,留下副车架和差速器在上面。

继续分解缸体,分解完就下班。

先拆油底壳。

看到大瓦架

分解曲轴、连杆和活塞

挨个抽出活塞,这活塞,个头老大了

这就是柴油车的活塞,比汽油车的要长,而且活塞环比汽油车的要厚。同时第三道油环也被积碳堵塞了。

整个让本地镗缸的师傅拉走。

而我们呢,也趁这个空闲时间,把满是油泥的副车架和差速器刷干净。

柴油车的气门杆子,不但被拉伤,而且还有磨损,气门导管间隙非常的大。

所有东西先扔进超声波池子里做清洗再说

这些液压顶柱全部要换,全车24个都换了。

这个发动机液压支架,长年累月被发动机压着,已经塌陷得很厉害了,几乎要被压扁了。

超声波洗回来的东西,我们自己还要做进一步清理,这是个繁重的活。

最可恶的是上一波修过这车的修理工,螺丝断里面了干脆就不装了,每一个断头的螺丝,我们都挨个取出来,并且配上新的螺丝。

因为这个车的活塞尺寸特殊,所以我要去定做一个安装活塞的套用,让本地车床的大哥给我做一个。

为了保证工具的光洁性和尺寸的精准,车床之后就是精磨,一个工具制作都要花好多钱。

等待了两天,从北京顺丰发来的气门导管和气门。这车气门导管原厂不提供,如果间隙大了直接换缸盖,三万多一个,谁吃得消。

这气门杆子也不便宜,你以为是EA888的气门,几十块钱一个就够了,这车的气门,进价155一个,坑你没商量。

换掉所有的气门导管。

检查气门红印

研磨气门达到最佳的密封性

最后安装好双封口的气门油封,这样就不担心缸盖部分会引起烧机油的问题了。

接下来就是镗缸了。本来是不想镗缸的,但是架不住这车气缸磨损量有20多丝,为什么这个车曲轴后油封容易漏油,这也是其中一个原因。因为气缸磨损量大了,曲轴箱窜气量也大,发动机内压大,废气就从油封等密封件挤出去,就会造成漏油。

这个柴油车的气缸形成很长,说白了就是洞很深,普通的缸套长度不够,这里是专门用了进口挖掘机的缸套,也是单独订的,又耽误了两天。

继续镗缸,镶嵌好缸套,师傅说这缸套太硬了,刀头吃不消,做一个缸就要磨一次刀。

最后研磨缸壁,达到最精确的尺寸和表面粗糙度。

接下来,我们印证另一个问题,这两道环是旧的活塞环,现在气缸是标准尺寸了,我们把旧环塞进去,发现第一道环的开口间隙还算合理,但是第二道环的开口间隙有将近80丝,这么大的开口间隙,一样会造成曲轴箱窜气非常厉害,导致后油封漏油。

配上新的活塞环。这次的活塞环是定做的,原产个环买不到,好些号称原厂的买回来一看都是套包的。后来直接联系活塞环厂的朋友,让仪征一家专门做柴油机活塞环的厂帮我做了一套83MM的环。

安装新的大瓦

放上曲轴

装好瓦架

嘿嘿,自己做的捅活塞的工具可以派上用场了。

很舒服地挨个捅入活塞

按规定力矩拧紧小瓦螺栓。

装好中壳。

装好机油泵。

装好档油防溅板。

曲轴用专用工具锁住。

装好油底壳,油底壳螺丝换新的,之前打胶的地方都处理干净。

机油油位传感器密封圈换新的。

装好油位传感器

缸体翻过来

安装好高压泵。车主说之前换过,看着貌似挺新的。

装好机油冷却器

前盖是用密封条密封的,换新的密封条

安装好前盖,本以为可以很容易地搞定,但是悲剧发生了。

原来的铝质螺丝全断了

用奥迪其他车型的铁质原厂螺丝替代,这是眼下最可行的方案。

最郁闷的是,有断头螺丝断在孔里面,没办法,只能耐心地用细钻头打掉。

然后镶嵌螺纹套进去。

过长的螺栓全部用线切割整齐的切成规定尺寸

安装好前盖之后就是安装曲轴前油封了。使用专用工具导向安装曲轴前油封。

使用定做的工具,把油封敲到规定位置。

哈,完美安装前油封

安装好全新机油格底座

铺设好汽缸垫

两边缸盖到位

按规定力矩拧紧缸盖螺栓

所有液压顶柱换新的

安装好凸轮轴

预热塞安装好,其中一个换新的

安装好正时链条

安装好后盖

曲轴后油封有两种,一种软的,一种硬的,我选硬的,不容易漏油。

使用专用工具导向安装后油封

完美安装后油封

缸盖后面还有两个小盖子,不要忘记

安装好废气再循环系统

两边气门室盖盖装好,这气门室盖老贵了,进价1700+

发动机部分大部分搞定了

安装好涡轮。柴油车,十五万公里之后,涡轮基本都有点问题,这台车也不例外,但是这个车涡轮是五位数的价格,因为坏的还不是很厉害所以暂时没换。

喷油嘴的密封三大件,一次性更换。换之前把喷油嘴表面的积碳刮干净。

安装好喷油嘴

装好进气歧管。

这车的很多插头常年在机舱内高温煎熬,很多都老化,有的线皮脱落容易短路,所以不好的插头,全部要换掉。

布置好线束,发动机基本就差不多了

把总装好的发动机,用吊机放到副车架上。

副车架上的两个发动机支架垫当然要换新的,虽然外观看起来和汽油车差不多,但是其实是不一样的。

安装好发动机支架垫

发动机上去了

接下来是变速箱,吊机吊过来,和发动机对接

两者完美对接

发动机前面的所有皮带和轮子都换了新的,看上去非常清爽,一改之前油腻大叔的糗样。

总装完毕,准备进入机舱

缓慢放下车身。

发动机进入机舱

固定好底下螺丝,发动机就不会掉下来了。因为之前底下部分洗不到,所以还是有点油腻,没关系,一会可以在下面洗。

接驳好线束和管路。

加机油,我们用的是0W40的黑钻美孚机油

加助力油

启动~~~

哈哈,打着了!

排气管出来一股蓝烟,然后是一股黑烟,然后就没烟了。

经过检查,发现还要几个电器有故障,而且故障码删除不掉,尤其是这个节温器电磁阀

就是这个电磁阀。为了验证这个问题,我们用EA888的涡轮电磁阀N75插上去,故障码就可以被删除了,说明原车的电磁阀内部线圈确实有问题,果断订货,北京发货。

其他工作也不耽误,加注冷媒,1050克,用的是日本电装的冷媒。

新的电磁阀到了,又耽误两天,柴油车,就是配件烦人。

一切就绪,先别急着出去浪,做个四轮定位,毕竟动过副车架,参数肯定不对。

数据调试中…………

忙完了准备去试车,已经是夜晚。又是这个红绿灯,对面KTV的小姐姐们估计也都上班了。

准备上高速

高速上一马平川,居然没车,撒了欢的跑。柴油车的扭矩和动力,在高速上体现的淋漓尽致。

一次完美的试车,下高速了

第二天车友从长沙坐高铁过来,完美交车!

看完之后您是不是和我一样,有几个问题需要解答呢?

1、为什么这款车曲轴后油封容易漏油?

答:因为活塞环开口间隙大,加上气缸磨损厉害,造成曲轴箱窜气量大,密封件受到高压气体冲击,容易漏油,同时这款柴油车油封材质偏软,强度不够,所以造成了漏油。

2、二手柴油车建议买吗?

答:柴油车开起来很爽,故障率也不高。但是一旦出现问题,那就是一个钱坑。或许你二手买回来比较便宜,但是修起来可不便宜,你要考虑清楚。

3、柴油车难修吗,能修好吗?

答:只要给我足够的原厂配件和改进部件,专用工具家里都齐全,肯定能修好。

这台柴油Q7经过精心的维修,基本上恢复了青春,但是涡轮增压始终是有点问题的,车主表示,到时候毛病厉害了,直接买新涡轮或者抖音上有好多能换涡轮机芯维修涡轮的大神,到时候让他们帮忙解决。如果是这样,那就真的如虎添翼了。

好了,本文就写到这里,喜欢的小伙伴们请多多转发、多多关注、多多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