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汽和上汽(一汽和上汽有什么区别)

一汽大众和上海大众有什么区别?我从5个方面帮你对比一下

第一:从厂商股权上讲,一汽大众中间是有“-”的,上海大众没有,这中间这个杠有是很大意义的,这代表一汽和德国大众的股权占比是51:49,而上海大众则是50:50,所以一汽大众每卖一辆车,相对其他合资品牌可以避免国外车企从中国多赚走1%的利润。

第二:从车型上来说,一汽大众的速腾、高尔夫、迈腾、CC、探歌在国外都是有原版车型的,更纯粹一些,而上海大众的朗逸、凌度、帕萨特这都是根据中国国情研发的车,更懂中国消费者的喜欢,国产化率更高,价格也更低,而现在的iD系列基本就是名字的区别。

第三:从工艺上来说,一汽大众的产品很多和奥迪共线生产,比如高尔夫和奥迪A3在佛山工厂共线,曾经就出现过发动机里面的奥迪标装成了大众标,所以一汽大众的工厂很多是奥迪的生产标准,工艺更高,上汽大众现在的奥迪项目,进度较慢,目前买到的最多也就是大众的工艺。

第四:电动车方面上海专门建立的MEB电动平台的工厂,据说一汽大众的电动车工厂是油车工厂改建,我相信工艺可能没差别,但是听上去有点不太舒坦。关注赵老师,一个真实不浮夸的汽车人!

视频加载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