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蚁(大水蚁和白蚁的区别)

看到这个标题,相信南方的小伙伴们都深有体会,一下雨,就成群成群的大水蚁往家里飞,从门缝、窗缝里爬进来,在家里旋转、跳跃、它闭着眼,害怕虫子的女生简直吓得要跳起来!这些大水蚁究竟是什么东西?它们怎么成群往家里飞呢?跟随聚商通小编一起了解下!

大水蚁

一般大水蚁在每年的四五月份会成群结队的出现(春夏之交),它们出来进行配对繁殖。而且又很强的趋光性,所以在大水蚁出动的时候,一定要注意关紧门窗,关掉灯!

这种大水蚁其实就是白蚁,不过它的存货条件是十分严格的,成活率仅仅为1%,99%的白蚁脱掉翅膀后就死掉了。不过因为它们“虫多势众”,还是要加大防范,关好门窗关好灯,家里不要太潮,注意保持干燥,特别是厨房和厕所这两个地方,不要给白蚁营造出合适生存的空间就可以了。

大水蚁

一般小编遇到大水蚁来袭,都是关好灯关好窗,遇到就踩死,往往一晚上过去,白天能扫走很多,你们是怎么解决的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