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发硬怎么办(头发硬怎么办-怎么让它软-)

各种各样的发质中,发质偏硬可能让太多男生都苦不堪言了。每天早上起床,总能发现自己的头发炸成天边一道雷,吹不下去也梳不下去,只能再洗一遍头,非常麻烦,那么发质硬还能变软吗?

1、生姜水洗发

生姜中的6-姜酚能很好的修护头发,改变发质的活性,防止脱发的效果很明显,可以直接购买含有生姜成分的洗发水,或者自己在家将生姜捣碎后挤出生姜汁放冰箱保存,每次洗发时,添加到洗发水中即可。

2、正确养护

发质偏硬的男生,在遇到出油,头屑等等问题时,只会让发质越来越偏硬,所以在保证好自身正常的生活作息时,根据自己头发出现的出油等等问题选择合适的洗发水,并配合护发素做好养护。

3、避免过度使用吹风机

发质偏硬有一个很容易被忽略的问题,那就是头发干燥分叉、毛躁等等,所以在配合使用护发素保湿的同时,需要合理的使用吹风机,防止因为过热、长时间使用吹风机导致的头发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