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5元1g流量包是什么(联通5元2g流量包)

我们把每个月的手机话费和宽带租赁费,统称为「通信消费」成本,通信和饮食、通勤、服装一样,都属于我们生活成本的一部分。对一个月薪4000元的普通白领来说,每个月愿意为通信付出的成本,一般不会超过100块钱,如果成本超过这个数字,难免会感觉到肉疼。众所周知,目前5G基站的覆盖地区还很狭小,运营商提供的5G套餐费用并不亲民,而且5G手机还存在很多技术上的难点,功耗、发热、重量都开起了倒车,这些都令人有些难以接受。

每个月打几百个电话,用几十GB流量的用户,大多都是重度商务人士。我们普通人的通信需求一般只需要拉个一百兆的宽带,办个19块钱的互联网4G套餐,也就解决了。说实话,在这个去便利店买瓶水都能连WIFI的时代,5G对消费者来说,还不如宽带升级到300兆来得有意义。这几天,网上首次曝光了中国联通的5G最低资费套餐,其高昂的费用让人望而却步。

据曝光图片显示,中国联通提供的5G最低资费套餐月费为199元,其中包括40GB的国内流量,以及500分钟的通话市场,速率上限为500Mbps,折合下来5G流量的费用差不多是5块钱1GB,几乎是联通互联网4G套餐的4到5倍!笔者在这里重点科普一下,目前联通4G的上网速率大概是150Mbps,而联通5G流量的上网速率只不过是500Mbps,提升幅度只不过是三倍多一点。用户体验当然是有提升的,但是能称为「翻天覆地的升级」么?笔者并不认为它值这个价格。

不少网友表示:“打扰了,我消费不起,还是老老实实换4G手机吧。”联通5G的上网速率提升没有想象中来得大,为此每个月要承担199元的套餐资费,还要换个昂贵的5G手机,非常划不来。在华为Mate30和iPhone11开售之前,大家都对5G手机充满了热情,甚至非5G手机不买,导致4G手机一度滞销。如今,5G的神秘面纱渐渐被揭开,人们却开始纷纷「退烧」,该买4G手机还是买4G手机。

笔者想说的是,前段时间,手机厂商们纷纷把5G作为卖点,有的甚至还特意砍掉了4G版本寻求涨价,这是一个对消费者不负责的行为。不管是4G手机还是5G手机,最终决定胜负的,还是得看消费者用得爽不爽。强行蹭5G的热点,把营销凌驾于产品之上,迟早是死路一条。时间会证明。老老实实做产品,不跟风,不盲从的手机厂商,才是最后的赢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