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路中心线(道路中心线图片)

关注车轮驾考通,让你学车特轻松!

学员们路训的时候有没有发现过道路上样式繁多的标线。这么五花八门的道路标线,到底有什么区别呢?车轮驾考通带大家来看看~

虚实黄线

主要用来区分不同方向车道,通常在道路正中间。黄线还有单黄线和双黄线的区别,但是无论是单黄还是双黄,只要是实线的就不能穿越,比如:掉头、跨线超车等,在此路段是禁止进行的。

如果是虚线,那么在保证道路安全通畅的情况下,可以进行掉头、跨线超车等操作。如双黄线一条是虚线一条是实线,那么只有虚线那一侧的车辆可以进行掉头等操作。


单双黄线

单黄线还是双黄线,通常情况下,会根据道路情况来划分,单黄线一般用于比较窄的道路上,如双向两车道或四车道。双黄线一般用于更宽的道路。


路边黄线

当黄线在道路外侧时,主要用来表示能否停车,黄色实线表示禁止停车,黄色虚线表示可以临时停车。


白线

白线主要用来区分同方向的不同车道,虚线可以进行变道等操作,实线不行。白色实线还能用以区分机动车道和非机动车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