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款翼虎排量是多少(翼虎排量是多少了)

哈喽,大家好!检车家老司机又和大家见面了!我是检车家最低调的检测师小小董,在检车家里大家都叫我小宝。主要是我有着1米58的大高个。最擅长的就是看底盘不用举升机,这一点我的兄弟们都是羡慕嫉妒恨呐,本期为大家带来一辆美系SUV。

福特,作为一家历史长达百年的汽车制造商,生产过不计期数的经典车型,从上世纪20年代备受全世界青睐的福特T型车,到半个世纪前的国宝级跑车福特雷鸟,当然也有风靡全世界长盛不衰的福特mustang跑车和工具车福特F150皮卡,这都证明了福特是一家世界级的汽车制造商。

甚至在1966年的24小时勒芒耐力赛,三辆福特GT40几乎同时冲过终点线,狂虐了桀骜不驯的法拉利,这一战成名之后的福特GT40轻松的表示,作为全球底蕴最厚重的汽车制造商之一,福特不是造不出性能强悍的跑车,只是大部分股东们觉得造价高销量少且总利润比重小的超跑没必要大张旗鼓而已。

但来到中国市场之后,福特这个金字招牌在近年来却越来越不管用了,究其原因和一款车多多少少是脱不开关系的。福特翼虎,断轴的传闻和照片在车主群里流传甚广。其实同时期速腾断轴的影响更大!但断轴的问题被持续发酵了长达好几年,福特也一直没有正面回应,这也为后期翼虎的惨淡收场埋下了伏笔。

翼虎当年也曾扛起了福特SUV销量的半边天,每月业绩过万,直接冲击CRV、途观这些老牌合资SUV的地位。所以我们在二手车市场上也能看到不少福特翼虎的车源,而且性价比还都不错,本期委托检测的粉丝大哥就无意中发现了一辆,虽然自己看着挺满意,但毕竟不太懂行,所以就让小宝我来帮忙把关。

早饭都没来得及吃,小宝我风尘仆仆的就赶到了现场,跟大哥和卖家聊了几句后,就开始检测,老规矩先核验手续得知这是辆2015年出厂的福特翼虎1.5L两驱风尚型,目前表显是6.4万公里。当年新车售价21.78万,因为是有朋友介绍的关系在里面,所以卖家给的报价是7万。如果车况靠谱的话,再加上这个公里数确实还挺香的。

一般看车我们都是先从车顶取一个基本的漆面数值。可以明显看到美系车的漆面数值都在120左右,这个原厂漆面还是比较厚的,难怪都说美系车虽然粗糙但是堆料足。

然后从车头开始,一般都是先检查前保险杠有没有喷漆或者更换。从螺丝和两边的缝隙来比对了一下,知道前保险杠是有过更换的。

一般前保险杠有过更换我们就要注意水箱框架和防撞梁有没有过更换或者拆装。从水箱框架上的漆面数值和两边的接头处来看是没有问题的,由于前面的空间很小防撞梁就只有等看底盘的时候再来检查。

一般检测到水箱框架没问题的时候,再往里面的两个前纵梁基本上也不会出问题,但也有时检测往往会在纵梁下部发现变形修复,所以还得留半个问号在这里。

由于前保险杠的更换,前机盖的螺丝有明显的拆装痕迹,外面的漆面数值高达1606um这就是做钣金刮了腻子修复的。周围一圈检测下来发现还好面积不是太大。

全车外观的金属覆盖件检测下来发现做漆比较多,而且很多地方都有钣金。可能是经常在外自行维修的所以目前查不到这个车出险记录。目前来说主要问题还是外观的喷漆较多而且前保险杠有过更换。

接下来打开机盖,可以看到这台1.5T的发动机,排量是小了点,但纸面参数最大马力181匹,峰值扭矩240牛米,家用还是足够的。就静态检测而言,主要是看发动机和变速箱有没有大修的痕迹。一打开机盖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发现,上面的零件有点发亮而且还有油。

首先要判断发动机有没有大修。先看两边的机脚螺有没有拆装。可以明显地看到两边的机脚螺丝都是有过拆装,一般情况而言,不管是日系车还是欧美国产车,发动机机脚用到10万公里后还是没什么问题的。

接下来可以清楚地看到,气门室盖的螺丝有明显的拆装痕迹,而且还有油,一般说气门室盖漏油在修理厂简单处理的话是不会拆装发动机机脚的。

进气歧管也有过拆装,表显6万多公里清洗积碳应该不太可能。由于排气管在背面也只能在看底盘的时候来判断了。

发动机上面的很多附件都是拆过的,而且多个位置都用了扎带来固定绑扎。看到这里“发动机大修”五个字在我的脑海里若隐若现。

发动机大修的嫌疑非常大,但还需要结合底盘情况实锤。接下来关注下内饰的情况,内饰设计是美式的原汁原味,通俗来说就是傻大憨的造型,看起来有点儿老套了。而且能看到座椅包了皮套和内饰风格交相辉映,哈哈。不过这个皮套都发亮了,内饰保护的也不怎么样。

检查内饰主要是看有没有泡水的痕迹。首先从简单的座椅螺丝和方向管柱来看是没有拆装过也没有生锈痕迹的。

仪表台骨架螺丝也没有过拆装。原厂做的记号都还在。一般看骨架螺丝也没有拆装主要就是看有没有生锈和安全气囊弹出导致骨架拆装。这里是没有问题的。

接着检测安全带的生产日期,看到上图有小伙伴会问:车是15年生产的,为什么安全带是14年的呢?那是因为这款车是15年1月份出厂的,安全带比出厂日期早这是正常的只要不是差距太大都没有问题。

内饰检查完了过后主要是看一下发动机有没有故障。一打着火就看到仪表上显示有两个故障,好在发动机故障灯没有亮。

用OBD检查的发动机系统里面没有故障码存在。而且读取数据显示的公里数和表显里程也基本相符,可以排除大范围调表的可能性。

按道理来说一般6万多公里的车大修发动机的情况应该是很少的,同时大哥也问了是不是换了正时链条?但小宝我的经验告诉我6万多公里换正时链条可能性太低了,而且烧机油大修的可能性也比较小,相对来说底盘油底壳托底受损漏油导致拉缸大修,以及高温导致大修的可能性更高一些,但这两种结论都不是我们愿意看到的。

最后大哥表示底盘不用检测了,发动机舱里面拆卸的情况他就完全不能接受。这个时候车商过来问看得咋样了,小宝我直截了当地回答发动机大修了。车商的脸色大变表示这个结论他不认可。

看到车商死硬不承认,小宝我转头就打开机盖给他指了拆装的部位让他解释。车商又换了套说辞:一般我们去收车都是看车有没有事故,火烧,水泡,发动机舱有拆修这些应该都是正常磨损。小宝我当场就气的怼了回去,6万公里发动机大修也是正常磨损?

最后还是粉丝大哥情商高脾气也好,又拦又拉的把小宝给带走了,但小宝我还是一肚子气,虽然是卖二手车但作为生意人起码的良知还是要有啊!发动机大修就大修了,有的人或许能接受但有的人还是非常介意的,车况是啥样就是啥样,不能问你的时候含糊其辞,指出问题反而还振振有词。

最后还是按惯例给大家总结一下真实车况,前保险杠有过更换,外观多处钣金腻子做漆,主要是发动机有过大修,大哥肯定不能买,底盘也放弃了检测。车商之所以敢收这台车回来卖,应该也是存了侥幸心理,觉得没有维保记录,就看买家能不能看出车有问题,如果看不出来自然是狠赚一笔了,对这种行为我只想说(上图)。

(此处已添加小程序,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

好了,今天的车辆分享在这里就结束了。我是检车家的二手车检测技师大师兄,如果你有心仪的车辆需要检测或者汽车相关的问题,或许我们能为你解决问题,检车家愿做你最懂车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