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运车辆多少年报废(新能源营运车辆多少年报废)

由于政府管控越来越严格,目前在比较大网约车平台跑的车,基本都是获得双证(网约车驾驶证和网约车运输证)的营运车辆。值得一提的是,网约车司机办理双证后需要每年多交上一笔保险费,而且业界一直在传“网约车8年后就要强制报废”的规定。对此,交通部官方正式辟谣,表示其实并非如此。

根据《机动车强制报废标准规定》的内容,营运车辆是否强制报废,其实取决于行驶里程是否达到60万公里。如果没有达到,网约车在从事相关经营8年后,是可以转为非营运车辆。虽然非营运车辆无法继续从事网约车工作,但是可以作为自己的代步工具的。

这么一看,其实“网约车8年后就要强制报废”颇有点以讹传讹的意味,主要还是司机对于政策的解读有误。至于行驶里程是否达到60万公里的强制报废标准,其实是基于汽车的磨损程度的一个判断依据,最终目的是为了保障司机和乘客的安全。

目前,各大网约车平台也完备了很多,推出了各种措施保证司乘安全。我们在用APP呼叫网约车时,还是尽量选择更有保障的大平台,确保自己能够获得更好的服务以及安全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