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通760是什么号码(联通7603)

安徽省

江苏省

重庆市

山东省

……

四个月

没出上海半步

行程卡

7次全国漫游

70多岁阿婆

很很很崩溃

被途经中高风险区

老年大学被迫停课

医院商场屡屡受阻

中国电信

给出回复

异常原因无法查清

行程卡要恢复正常

只能不断拨打热线

问题出在哪

到底肿么办

急煞

急煞

急煞忒

没有离开上海,手机行程卡却显示到访过安徽省、江苏省、山东省等多地的中高风险区,这件匪夷所思的事就发生在72岁的市民张阿婆身上。由于行程卡上带着*号,导致她去医院看病、到老年大学上课,都极为不便。

近四个月来,老人的手机累计“被漫游”了7个城市,但运营商中国电信却解释不出“人在上海,行程卡却跑去外地”的真实原因。而就在发稿前,张阿婆的行程卡上又多出了“山东省枣庄市”。

问题到底出在哪里呢?张阿婆焦急又迷茫,她向记者求助,迫切希望:

相关部门能找出“病因”,别让她的行程卡次次“被漫游”了。

离沪!离沪!

多次“被挂星”

行程卡全称为“通信大数据行程卡”,通信部门和运营商通过用户手机所处的基站位置获取信令数据,能查询到手机用户本人前14天到过的所有地市信息。疫情期间,行程码和健康码已成为广大市民进入各大公众场所的“标配”。

张阿婆告诉记者,她是上海户籍居民,家住徐汇区,使用的是中国电信的手机号码,尾号为9792。

我没有去过外地。2021年一整年都待在上海。出门手机随身带着,要么就放在家里,手机也从来没有借给过别人使用。

第一次异常始于2021年9月27日,当时手机行程卡上显示她14天内曾途经或到访过安徽某地、江苏某地以及重庆市。发现后,老人拨打10000中国电信客服热线反映问题。5天后,3个没去过的城市从行程卡上全部消失。

让人想不到的是,这仅仅只是开始。之后,张阿婆详细记录了每一次异常的具体情况。

没过几天,又来了。

张阿婆叙述,第二次是2021年10月10日,出现“山东省枣庄市”和“山东省临沂市”,致电客服后消除。接着,一发现行程卡上出现没去过的地方,她就马上拨打客服热线要求解决,每一次后台人员也都及时作了处理。

但这件事似乎看不到尽头,接下来又连续出现四次。

■2021年10月25日,是“江苏省盐城市”;

■2021年12月20日,是“山东省济宁市”;

■2021年12月24日,是“安徽省淮北市”和“安徽省宿州市”;

■2021年12月27日,是“安徽省淮北市”“安徽省宿州市”以及“山东省临沂市”。

行程卡“被漫游”,4个月发生7次

如此密集轰炸,而且好几次还显示去过存在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行程卡带*号,这使得张阿婆进不了老年大学上课,只能中断上到一半的点心课程。去医院、商场也屡屡受阻,需要向工作人员反复解释,严重影响日常生活。

投诉!投诉!

一次次打热线

记者陪同张阿婆来到斜土路760号的中国电信营业厅。

当天,张阿婆的手机行程卡显示为绿色,前14天到达或途经的地方是2021年12月27日出现的3个外地城市,再加一个上海市。值得注意的是,前几天曾出现过的*号,随着疫情地区风险等级变动,行程卡上已经没有*号。

斜土路营业厅的一名店长说:

老人之前来过好几次营业厅,我知晓相关情况,但线下网点不负责后台技术问题,所以只能请老人继续拨打客服热线解决。

当场,这名店长帮助张阿婆打了一通10000热线,电话那头的客服人员承诺会在核实后尽快处理。

张阿婆多次到中国电信斜土路营业厅

和之前几次一样,投诉后行程卡上又没有了“被去过”的外地城市。当天晚上6时,张阿婆的行程卡只显示“上海”,恢复正常。

崩溃!崩溃!

还在“被漫游”

问题到底出在哪儿了?何时能够真正解决呢?记者联系到中国电信投诉中心。相关工作人员回复:

可能是手机用户去过行政区划交界处,导致人在上海,但接收到了外地信号。

记者表示质疑:

假设用户身处上海嘉定、宝山等郊区,会接收到江苏省太仓市的信号,但为何会接收到离开上海600多公里的安徽省信号?

最后,中国电信工作人员坦言:

技术部门暂时找不到张阿婆行程卡异常的原因,后续也只能靠不断拨打客服热线来解决。

1月13日,中国电信致电记者称:

建议张阿婆去就近营业厅更换一张手机卡,原有号码不变,只是换新卡。

那么换卡后,手机行程卡“去外地”还会发生吗?对方说,不能确保不会再次发生,并且依旧解释不出原因。

1月14日,张阿婆的行程卡第七次发生异常,这一次是多了山东省枣庄市,直到1月16日仍没有恢复正常。

1月3日才刚刚解决好啊!

张阿婆的行程卡再一次发生异常

张阿婆连声叹气:

难道只有不停地打客服热线这一条路吗?还是有人盗用了我的手机号?我希望得到一个明明白白的解释。

行程卡为何一次次出现异常?张阿婆何时不再“被离沪”?记者将继续关注。

截稿消息

1月17日今天傍晚5时许,中国电信相关工作人员联系到记者。对方表示,现在正积极联系张阿婆。

我们希望能先帮用户换掉旧卡,尝试解决眼下行程卡“被漫游”的问题,看看换卡后是否能消除异常。后续技术部门再根据换下来的旧手机卡来分析数据情况,查找原因。

你在使用行程卡查询服务时

遇到过问题吗?

比如行程卡星号是什么意思

为什么查不到行程

行程信息为什么没有更新等等

常见问题解答

行程卡上的星号“*”是什么意思?

答:到访地右上角的“*”星号标记表示过往14天行程中存在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并不表示用户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

注意:星号“*”和用户个人健康状况无关,仅作为包含中高风险地区城市的提示标志,方便管理人员查验。

行程卡星号“*”一般多久会消失呢?

当您过往14天内的行程没有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后,星号会自行消失。

行程卡星号“*”标记更新时间是?

星号标记会根据防疫部门对各城市中高风险地区的认定而变化,根据各地方卫健委最新发布的信息进行更新,数据更新会有一定时间差,通常在24小时内完成同步。

行程卡带“*”可以出行吗?

如果您行程卡带星号“*”,表示您过去14天行程中存在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您需要进一步确认自己是否曾经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如果去过,则需要严格遵循所在地区的防疫管理规定向相关管理部门报备;如果没有去过,在出行前需要提前了解各地的出行政策,依据各地防疫管理要求判断是否要继续出行。

行程卡带“*”会被隔离吗?

行程卡带星号“*”,表示该用户过去14天行程中存在包含中高风险地区的城市,并不表示用户实际到访过这些中高风险地区。防疫管理人员在看到用户行程卡带星号时,建议进一步核实对方是否实际去过中高风险地区,再遵循地方防疫政策判断是否需要隔离。不建议对带星号的行程卡用户直接采取隔离措施。

如果你在使用“通信行程卡”过程中行程查询出现了问题,请立即拨打所属运营商的客服热线:

中国电信请拨打10000,中国移动请拨打10086,中国联通请拨打10010。

综合:帮侬忙工作室,部分内容综合自通信行程卡

策划:钱俊毅

文字:夏韵

图片:夏韵受访者

来源: 新民晚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