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子和什么动物最好吃(什么兔子比较好吃)

兔子为食草动物,一般家养的宠物兔,建议是需要兔粮和干草,合理搭配一起来喂食的,这样才能保证兔子身体能更全面地摄入营养。下面就来分享一些兔子喂食方面的选择,以及一些需要注意的事项,宠主也可以根据自家兔子的情况,对应进行参考看看。

1、喂食干草

兔子通常是以吃干草为主,平时需要喂食大量的草,以补充粗纤维和微量元素。兔子可以吃的草类有提摩西草、苜宿草、小麦草、大麦草、黑麦草等等。但要注意不认识、不了解的草不要给兔子喂食,以免引起不良的反应。小兔子的话可以混合喂食提摩西草和苜宿草,这样可以提供更多的营养。

2、喂食兔粮

兔粮中含有丰富的蛋白质、能量和脂肪,其次就是矿物质和氨基酸等,营养较为全面,可以作为兔子的辅食,给兔子补充生长发育所需的营养物质。在给兔子选择兔粮时,主人可以侧重了解食物在包装背面的营养分析和成分,建议选择闻起来新鲜,没有添加色素以及诱食剂的兔粮,如兔豆兔粮。

3、新鲜的蔬果

蔬菜和水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适量地给兔子喂食对兔子的生长发育有益。宠物主人可以给兔子喂食新鲜的生菜、胡萝卜、苹果等,帮助丰富兔子的营养摄入。但是要注意洗干净后要沥干水分再给兔子喂食,否则很容易引起兔子的肠胃不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