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gbt是什么(igbt是什么意思)

IGBT全称是绝缘栅双极型晶体管,是由MOS(绝缘栅型场效应管)和BIT(双极型三极管)组成的复合全控型电压驱动型电力电子器件,本质上是一个场效应晶体管,只是在漏极和漏区之间多了一个P型层。想了解更多工业电路板、电梯电路板、变频器相关知识请关注“从零开始变频器维修”。

功率模块的好坏判断主要是对功率模块内的续流二极管的判断。对于IGBT模块还需判断在有触发电压的情况下能否正常导通和关断。

将数字万用表拨到二极管测试档,测试IGBT模块cl原el、c2原e2 之间以及栅极G 与el、e2 之间正反向二极管特性来判断IGBT模块是否完好。

IGBT图纸

IGBT 的驱动电路有什么特点?

驱动电路的作用是将微处理器输出的脉冲进行功率放大,以驱动IGBT,保证IGBT的可靠工作。驱动电路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IGBT 驱动电路有以下基本特点:

(1)提供适当的正向和反向输出电压,使IGBT可靠的开通和关断。

(2)提供足够大的瞬时电流或瞬态功率,使IGBT能迅速建立栅控电场而导通。

(3)具有尽可能小的输入输出延迟时间,以提高工作效率。

(4)具有足够高的输入输出电气隔离性能,使信号电路与栅极驱动电路绝缘。

(5)具有灵敏的过流保护能力。

变频器上的IGBT

IGBT为逆变管的变频器的特点?

以IGBT为逆变管的变频器的逆变电路与GTR 等其他逆变电路基本相同,但IGBT 逆变电路具有以下特点:

(1)功耗减小。由于IGBT的驱动电路取用电流极小,几乎不消耗功率。而GTR基极回路取用电流常常是安培级的,消耗功率不可小视。

(2)载波频率高。大多数变频器的载波频率可在(3耀15 kHz)的范围内任意可调。载波频率越高,电流的谐波成分越小。想了解更多工业电路板、电梯电路板、变频器相关知识请关注“从零开始变频器维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