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0摩托车巡航速度是多少(150排量摩托车巡航速度多少)

《国内最大的无人机来了,航程堪比轰炸机,载弹量堪比轻型战斗机》

随着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第十三届珠海航展)时间的临近,越来越多的将会在本届航展上展出的装备正在逐渐被披露出来。

珠海航展上的精彩表演

在此前新闻发布会上,中国航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表示,在“空”方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将计划组织149项,近200件自主研制的航空装备和技术项目参展,这其中有38%的成果是首次展出。

这意味着,在近200件自主研制的航空装备和技术项目中有76件装备成果是首次展出,具体有哪些装备,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航展上的飞行表演

从近期公布将展示的装备中来看,有一件装备将是非常值得关注的,它就是“彩虹6”无人机,该无人机系统将在本届航展上首次公开展示。那“彩虹6”无人机又有哪些过人之处,哪些值得关注的地方呢?本期内容,小编将带大家了解了解这款全新首次亮相,且各项数据都超群的新型无人机系统。

据相关报道称,“彩虹6”无人机是目前国内起飞重量最大的无人机平台,属于一款大型、高空高速、长航时、多用途无人机系统。

彩虹6大型双发无人机系统

比过去的彩虹3、彩虹4和彩虹5等无人机都要大,它的侦察版本长度为15米,翼展20.5米,最大起飞重量为7800公斤,内油为3420公斤,续航时间20个小时,最大航程为12000公里,最大平飞速度800公里每小时,最大巡航速度可以达700公里每小时。

察打版本的载弹则可以达到2000千克,载油量1720千克,最大续航时间8小时,最大航程4500公里。由此我们可以看出,该无人的分为侦察型和察打型,两者之间的区别在于载弹量、续航时间、载油量和航程等方面,其它基本保持一致。

公布的彩虹6无人机参数


侦察型12000公里的最大航程,20个小时的续航时间,这样的续航时间和航程几乎可以和战略轰炸机相媲美。

除此之外,700公里每小时的最大巡航速度,更是以往的彩虹3、彩虹4和彩虹5等无人机所无法做到的,这同样几乎是亚音速喷气式轰炸机的飞行速度。所以,彩虹6无人机除了载弹量和体型无法与战略轰机相比以外,航程和飞行速度均达到了新的高度,这算是一次新的突破。

彩虹6无人机的技能


从设计上来看,采用常规大展弦比气动布局,采用两台小型涡扇发动机作为动力来源。具有飞行高度高、载荷能力强、飞行速度快、续航时间长和航程远等突出优点,过去的无人机大多数采用航空汽油活塞发动机或重油发动机。

虽然具有较高燃油经济性,但飞行速度慢,巡航速度仅在150-300公里每小时之间,彩虹6的巡航速度可达700公里每小时,可以快速飞往目标空域实施打击或侦察,具有侦察范围广效率高等特点。

彩虹6无人机的设计外观


侦察型可用于海上反潜及巡逻警戒、远程预警探测等用途,还可执行高空侦察打击,远距空中支援等作战任务。同时具备挂载光电、SAR、预警雷达、电子侦察、空地导弹、空地炸弹、反辐射导弹、中小型巡飞弹等多种载荷的能力。

载弹量上,过去载弹量最大的“彩虹-5”翼下设有6个挂点,一次可挂载16枚不同类型的空地导弹,最大载荷达1吨。彩虹6无人机的载弹量足足提高了一倍,最大载荷可以达到2吨,这意味着挂载同类型的导弹,彩虹6无人机可以设12个挂点,一次可挂载32枚不同类型的空地导弹。

彩虹5无人机

同时,更高的载弹量还可挂载毁伤能力更强的激光制导炸弹等等。这样的载弹能力几乎与轻型战斗机相当,像我国过去装备的歼7系列战机,最大起飞重量不到10吨,载弹量也就1-1.5吨之间。所以,未来彩虹7无人机除了侦察能力进一步提升以外,打击能力也将得到大幅度的提升。

彩虹5无人机武器挂载能力

飞行速度快,装载能力强,航程远等特点,未来可执行长航时的侦察、监视、跟踪和巡航等任务。像在东海方向和南海方向,彩虹6这样的无人机只需要几架就能做到全天候不间断的巡航、侦察和监视,监视美、日、韩等国武装力量的动向。

特别是像航母编队等海上作战集群,彩虹6无人机可以做到全天候不间断的跟踪监视,密切掌握它国军事力量在我国周边的一切动向,时刻做好应对准备。

无人机作战

除此之外,未来还可以用于民用领域,如地质勘探、灾区监视、测绘和充当空中通讯基站等用途。为此,在本届航展中我们共同拭目以待,看看彩虹6的庐山真面目,同时期待其它新型装备的亮相。

(潜望者2021年9月16日著,未经授权请勿转载,抄袭必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