坏了的iphone能干什么(苹果坏了能干嘛)

坏了的苹果别急着扔掉,留着苹果还有很多用处,还能解决生活中的大问题。

通常买来的苹果放久了就会腐烂,这个时候很多人的第一想法就是扔掉。事实上,苹果中的营养成分是非常丰富的,即使腐烂了,也有神奇的功效,胜过千千万万的东西。

首先,我们需要将烂掉的部分剪掉,没有烂掉的部分可以直接使用。去掉坏的部分后,把剩下的部分切成片,最后切成方块,苹果切丁后备用。

此时,我们取一个水瓶的外壳,切掉瓶口,把苹果丁放进去。然后,倒入干净的水,水不要太多,半瓶就好。

接下来,我们用保鲜膜盖住瓶口,这样空气就不会进入瓶口,以帮助苹果更好地发酵。

将这瓶矿泉水放在温暖潮湿的地方,便于发酵,大约5-6天后,即可倒入发酵好的苹果汁使用。倒的时候可以用筛子把里面的苹果滤掉,取汁即可。

发酵苹果汁的功效

1. 溶解油渍

发酵苹果汁中含有丰富的柠檬酸,可以有效去除多余的油脂等杂质,所以我们可以用它来清洁一切。

比如家里的油烟机总是很脏,时间长了会粘上一层厚厚的油脂。这个时候我们不能用清水洗,但是可以用这种柠檬酸浓度高的苹果汁来擦拭。只需将其直接倒在抹布上,无需使用清洁液即可快速清洁引擎盖。

2.用作洗碗液

长时间不清洗的室内锅碗瓢盆容易滋生细菌,油脂难清洗。所以我们可以用这种发酵的苹果汁来洗碗,既不用清洁剂也能清洁油渍,又对家人的健康安全。

3. 为绿色植物制作肥料

室内植物种植时间长了容易枯萎变黄。这时候我们还可以将发酵好的苹果汁倒入土壤中给树施肥,这样树就会长得越来越好。

但是,这种苹果汁和其他浇水植物一样,不应过度浇水。您需要每 7 天以 1:20 或 1:50 的比例将苹果汁与水混合一次。浇水过多不仅不会使植物生长,还会烧根,杀死植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