禅拍有什么好处(禅拍的好处)

学生时代,意志和智力共同决定了你的学业。出了校园,影响一个人的财富和成就的因素有很多,但意志绝对占了非常大的比重。

人的意志力是通过手脚的运用、身体力行逐渐培养出来的。

我从小就不爱劳动不爱运动,反正就是不爱活动,导致身体没有得到充分发展,意志力没有真正长出来。

意志没发展好,就过早输入过多信息的人,往往头脑又转得很快,接收信息很快,每天就是头脑思绪纷飞,想一万个事,也不落地行动一个事。

太多思想的巨人、行动的小矮人。晚上想了一千条路,第二天早上走原路。

现代社会随着生活越来越便利,像我这样意志缺失的人应该不在少数。知道要运动,要自律,却永远无法真正坚持。

走上修身修心的道后,我也尝试了各种打坐,站桩,禅拍,禅舞螺旋舞,瑜伽等等方式,最后,我自己体验总结出了对我这种意志瘫痪到躺平的人来说,最容易,唯一能坚持的方式。

以下都是最简单可坚持,但补充能量提升频率非常有效的方法。

一,睡前感恩。

就是脑子想一遍该感恩的人和事,很快,没有刻意打坐冥想。感恩永远是人扬升最快最好的通道。

二,睡前练一下呼吸。

腹式呼吸气沉丹田,呼吸之间停顿到极限,极限时感受身体被能量充满,像粒子一样松散开,融入宇宙。

三,抬胯走路,两边胯骨划无限符号∞(类似模特抬胯走,但脚不交叉)。意守足底。

杨定一博士的螺旋舞,螺旋无限∞是宇宙的能量结构,用身体各个部位随着气或能量自然地舞出∞,长期练,跟禅舞一样的能让身心通畅,提升能量。

但我把它简化到,走路时,抬胯骨,意念观照两边胯骨一前一后划着∞。这也可以激活海底轮的能量。

还可以观想每踩一步到地面,能量从大地直冲脚底贯通全身。

一段时间后,走路姿势都变好看了,最主要是当下而有力量。

四,行住坐卧,消融自己。

特别是走路时,全身放松,感受自己的肉体完全松散成微粒,化成一团能量或气,周围事物也化成能量,被我吸收,萦绕我,你会感觉自己仿佛羽化成仙。

五,坚持不了跑步等运动,就多行走,一定要后背晒太阳,我每天徒步。六,无时无刻都在练觉知,臣服。

就是无论干什么,都有另一个我正在知道我当下在干什么。并且觉知到任何对抗后,都很快地转化为臣服。

真正的冥想也并不是一定要盘腿静坐进行,而是无时无刻都可以进行,没有念,只有当下。

以上几点,分享给想修行,却没有意志或时间特意坚持些什么的人。

大道至简,如果你相信自己本身是圆满的,确实也不需要特意去干什么所谓“修行”,就是来什么接纳什么就可以了,能做到觉知和臣服,你就是真你了。

如果你有什么更好的经验体验,欢迎评论分享。

关注我,一起快乐修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