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加利福尼亚房车多少钱(大众加利福尼亚房车价格)

文:懂车帝App原创 高帅鹏

在今年3月,被称为T6.1代的大众迈特威正式发布,按照一贯的产品路数,基于这款车打造的加利福尼亚(California)版房车也只是时间问题。不出所料,将于本月底举行的厢式车盛会——德国杜塞尔多夫Caravan沙龙前夕,大众正式发布了迈特威加利福尼亚版的官方定妆照。

熟悉大众产品线的朋友一定了解,“California”在大众车型的命名规则中代表了旅居车和房车的意思,那么基于T系列车型打造一款房车,也是大众从T1代车型延续至今的一个传统。

也许是一种传承,也或许是没有更好的设计方案,T6.1代的迈特威加利福尼亚版依然采用了Pop-Up升顶的空间扩展方式,车顶升起后,这里可以扩展出一处类似卧室的空间,而其降下、折叠后,外观又与一辆普通版迈特威没有明显差别,或许这就是Pop-Up的设计精髓。

当然,作为这代车型的最大创新,其在车顶新增了一块彩色的液晶显示屏。它不仅可以实时显示车辆的俯仰角度和侧倾角度等车辆信息,甚至包括日出和日落时间等关乎露营生活的实用信息同样可以显示,可以说相当的贴心。

亮点还不止这些,将前排驾驶席的座椅进行180度旋转后,即可形成餐厅和起居室,在后备厢的左侧还设计有衣橱,其空间利用和布局的合理性上体现了大厂的设计水准。动力部分继续搭载一台2.0TDI柴油发动机,并可提供前驱和四驱版车型。

大众T系列房车对于“爱玩儿”的欧洲人来讲早已是家常便饭,从1951年T1的时代就诞生了第一款由Westfalia代工的房车版T1。由于大众御用的房车改装商Weatfalia后来被奔驰的母公司戴姆勒收购,因此从T5开始,大众的加利福尼亚房车系列由大众亲自操刀。从T4代的迈特威加利福尼亚版开始,陆续有少量引入中国,大众官方在T5代迈特威加利福尼亚版时期,以官方渠道也有过小批次的发售,不过国内的旅居车文化刚刚起步,其并未在市场中产生多大影响,但随着如今国内消费者也开始了更多的走出去享受生活,相信这款车不会离我们太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