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速腾轿车轮胎多少公里更换(大众速腾车轮胎多长时间更换)

随着市场的发展,家用汽车是我们绕不开的一个话题,比如说紧凑型轿车,在市场上的占有率挺高的,家用汽车的定义很明确,一方面是要经济实用,另一方面是三大件要稳定,这样后期使用起来也省心,今天我们带给大家的是大众速腾,这款车定位于紧凑型轿车,目前在售车型是2022款,售价区间为13.35万~16.59万,我们以其中的2022款280TSI DSG卓越版为例(16.59万),一起来看看相比老款车型都有哪些变化?值不值得入手呢?

外观部分

在外观方面,整体变得更加时尚,前脸采用大尺寸的横置进气格栅设计,并且在格栅边缘加入了银色饰条进行包裹,辨识度不错,两侧的大灯组造型锐利,看起来挺漂亮的,车头同样采用横置的进气口设计,与前脸格栅相互呼应,引擎盖上的凸起弧线,增加了整车的力量感。

大灯配置

大灯拥有LED前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配置,具备自动大灯、转向辅助灯、大灯高度调节、大灯延时关闭功能,速腾大灯型号为55W H7,使用方法是比较简单的,比如其中的自动大灯,旋钮在方向盘左侧下方的大灯总成开关处,将开关旋钮至AUTO挡就可以打开车辆的自动大灯,自动大灯是当汽车行驶中光线变暗时,前大灯会自动亮起,当光线变亮时会自动熄灭,大灯的感光控制系统,是通过光感传感器感应的,这款车的大灯光照范围不错,比如说前大灯远关灯,在夜间点亮可以避免驾驶员偏离行驶路线。

车身侧面采用凌厉的腰线进行点缀,有种若隐若现的感觉,远远看上去大气感不错,A、B、C柱则采用熏黑式的处理,并且在车窗边缘加入了银色镀铬亮条进行包裹,精致感不错,下部则采用铝合金轮毂设计,尾部设计圆润,多处采用线条进行勾勒,两侧的尾灯组采用对称式设计,内部的黑色元素增加了时尚感,夜间点亮还是挺漂亮的下部则采用两边共两出的排气布局。

内饰部分

在内饰方面,整体属于居家风格,以黑色元素为主大气感不错,并且使用大量的软性材质进行包裹,增加了质感,双拼色的座椅设计显得精致,方向盘是真皮材质,内部饱满握感不错,支持上下+前后调节,大众速腾内饰颜色总共有四种,分别是黑色、黑色+棕色、黑色+灰色、米色+紫色,个人比较喜欢黑色+棕色一些,看起来显得大气时尚,不过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可以根据个人需求来进行选择。

仪表盘

搭配了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支持三种切换模式,不同模式显示的数据不一样,虽然三种模式变化不大,但是清晰度和灵敏度挺不错的,速腾切换仪表盘模式,可以操作车辆的多功能方向盘来实现,按下右侧的按键就可以调节,用起来简单,显示是比较全面的比如:转速表、冷却液液位警示灯、燃油液位指示灯、洗涤器液位指示灯、充电指示灯、远近光变光指示灯、变速箱档位指示灯、防抱死制动系统(ABS)指示灯、驱动力控制指示灯、安全气囊(SRS)警示灯、前后雾灯指示灯和警示灯等。

中控屏幕

搭配了9.2英寸的中控屏幕,内置导航系统、手机互联映射、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功能,值得一提的是语音识别控制系统,在测试中表现良好,当系统被唤醒时,听到我们发出的切换歌曲指令后反应挺灵敏的,也可以控制导航等常用功能,在日常使用中为驾驶员提供了不少方便。

配置部分

安全/驾驶辅助配置:主动刹车系统、前方碰撞预警、全车预紧式安全带、全车七安全气囊、疲劳驾驶提示、胎压报警、车身稳定系统、上坡辅助、倒车影像、发动机启停技术、定速巡航、自动驻车、电子手刹等配置!

驾驶辅助功能感受

在试驾当中,值得一提的是主动刹车系统,是通过雷达波,探测盲区的障碍物或者其他车辆,从而自动向制动系统施力,缩短了驾驶人员采取制动的动作时间,我们在靠近前方停放的车辆时,刹车系统起了作用,能够有效的保护驾驶人安全。

前排储物空间

我们发现前排的小储物空间挺多的,比如两侧的门板储物阁、杯架、扶手箱,平时可以放置随身物品,例如手机、卡片、等之类的小物件,用起来也方便,我们通过测量杯架的空间大小得知,可以放置一瓶550mL的矿泉水剩余的空间还可以放置烟灰缸,值得一提的是门板储物阁放了一瓶矿泉水还有比较多的剩余空间,还可以放的下其他的小物品,平时用起来也不会显得紧凑。

空间部分

整车尺寸长宽高分别为:4753mm、1800mm、1462mm,轴距为2731mm,定位于紧凑型轿车,座椅采用真皮+仿皮的材质,内部的填充物柔软,坐在后排挺舒服的,我的身高为1米80,不过体重偏胖,以我的身高为例,坐在后排腿部剩余空间还有两拳左右,坐正以后头部剩余空间还有一拳四指,个人觉得空间表现力不错,平时一家人出行也不会出现拥挤的现象。

后备箱

通过测量,后备箱常规容积为553L,高度为500mm、最小进深为1080mm、最小宽度为1010mm,我们在放置了两个标准尺寸的行李箱以后,剩余的空间还可以放置其他物品,比如快递包裹、牛奶箱、鞋盒等物品,个人觉得在同级别属于中上水平。

动力部分

在动力方面,搭载的是一台1.4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10千瓦,峰值扭矩为250牛·米,传动方面匹配的是7挡双离合变速箱,官方给出的百公里平均油耗为5.6L(个人觉得油耗是要根据个人驾驶习惯和路况来决定的,如果暴力驾驶油耗肯定要高一些的),底盘方面搭配的是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后多连杆式独立悬架。

变速箱

速腾采用的是7挡干式双离合变速箱,它其实也是机械式自动变速器的一种,有两根动力输出轴,一根连一个离合器,一个控制1357挡,另一个离合器控制246倒挡,在整个换档过程中,当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时,另一组齿轮已经待命,总是保持有一组齿轮在输出动力,不会出现动力传递的间断,使换档过程更快,提速更快一些,它利用双重的多片式离合器的设计,扭矩在传递过程中没有动力中断现象,最终降低了车辆的燃油消耗,在保养方面,更换周期为3年或6万公里,3年或6万公里是指双离合变速箱油的第一个更换周期,第一次更换完成后,应每2年或4万公里更换一次,建议更换原专用油,由于双离合变速箱内部结构比较复杂,对润滑油的要求也是比较高的,这样会对变速箱起到一定的保护作用,也会延长使用寿命!

轮胎部分

大众速腾的轮胎是韩泰品牌和锦湖品牌,根据生产的批次不同所搭配的轮胎也不一样,今天我们解读的是2022款280TSI DSG卓越版,轮胎是锦湖轮胎,前轮胎规格和后轮胎规格是225/45 R18,这款轮胎选用新复合材质技术性及独有的纹路设计方案,能够保证轮胎抓地性能的同时,还能够兼顾低滚阻、节油的特性,最关键的是价格挺实惠的,网上报价402元(各地方经销商的优惠力度不一样,具体要以实际为准),与同级别车型卡罗拉的普利司通轮胎相比节能方面和价格方面不错,而普利司通的静音效果要突出一些,总体来说各有千秋的。

制动距离实测

这款车的前制动器类型是通风盘式,后制动器类型是实心盘式,因为现在许多车辆都是前置前驱,导致前轮的磨损会比较严重,前制动器用通风盘式能更好的保障制动效果,卡钳是单活塞,速腾卡钳是无石棉材质,制动效果还不错,下图是懂车帝100-0km/h制动距离的实测(2021款 280TSI DSG超越版),可以作为参考,最终结果为37.57m,在大力的制动下表现稳定,并且没有出现制动热衰退现象,在同级别表现力属于中上等水平。

试驾感受

在试驾当中,1.4T的动力首先起步并不肉,只要给到油动力响应挺积极的,在快速路上加速超车感觉不到什么压力,急踩刹车的时候我们并没有减速,车头挺稳的,感受不到向前翘起的现象,行驶在路口减速带的时候,车身比较稳,底盘配合挺默契的,在没有大幅度晃动的情况下还可以过滤掉大部分震动感,增加了车内的静谧性。

转向驾驶感受

我们在盘山公里上进行连续转弯,发现速腾方向盘的转向手感还不错,低速很轻盈而且指向精准,几乎是没有虚位的,中高速的时候转向又比较沉稳,方向盘随角度的回正力矩也表现不错,整体调校是偏向舒适性的,个人觉得家用完全够用了!

最后总结

通过分析,大众速腾这款车的整体表现力不错,外观造型时尚,属于耐看型的,居家的内饰设计风格再加上配置的实用性,家用是不错的,还有1.4T的动力组合也能够满足日常使用需求,不过话又说回来,作为消费者选择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大家觉得呢?欢迎大家在下方留言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