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款标致408优惠多少(标致408优惠多少钱)

法系车在产品设计上一直都给人营造出一种浪漫、独特的情调,而购买法系车的车主当然也是不甘于平庸和无趣的人。那如果我告诉你,有位车主连续两辆车都选择了同一个级别,甚至同一个品牌的法系车你会怎么想?难道内心的追求真的是“好看的皮囊千篇一律 有趣的灵魂万里挑一”吗?

没错,本期《说真的》的车主施先生目前的座驾是2015款标致408 1.2T自动豪华版,而在此之前的座驾是一辆标致307,同样是标致品牌的紧凑级三厢车,难道施先生在换车的时候就不想找一些新鲜感吗?

这还得从选车说起,买这辆标致408时,其实施先生是想购买奥迪A3和宝马1系两厢的,内心深处还是期望选择灵活紧凑一些的两厢车。无奈宝马1系两厢版由于进口的身价实在有些超预算,不得已而放弃。

而奥迪A3在4S店看车时销售的服务态度实在是闹心,尤其再听说施先生要上外地牌后,各种附加条件好像冷冷的冰雨打在脸上,浇灭了施先生想要买车的热情。最后索性心一横:之前开标致307,大不了我再买个408!不就是换两个数么,买车嘛,心情好最重要。

就这样,这辆标致408很“意外”的走进了施先生的生活,优惠完落地总价14万出头,目前这辆车已经购入了3年,行驶5万多公里,那咱们就来看看施先生对于当年的冲动之选有什么想说的。

其实有点出乎我意料的是,施先生并没有对外观有太多称赞,这和我身边一些法系车主纯粹的外观控还有点差别。施先生想了半天,也就是对独特的尾灯造型非常满意,有时候晚上停好车还会用手机拍两张欣赏。

别看只是台三缸的1.2T,在各种发动机的“比武大会”上可以说是拿奖拿到手抽筋。例如在2015年就力压大众的几款小排量发动机,获得了2015年度国际发动机奖(1.0-1.4L组别)。甚至到了2018年依然获奖,连续4年手捧国际发动机大奖就足以说明实力。

施先生当时就是瞄准了这个拿奖种子选手,当然也不光是纸上谈兵,这款发动机实际表现也相当棒。低扭响应充沛,提速快,施先生表示在马路上一般的1.5L-1.8L的自然吸气车型都不是对手,拼个起步那就是分分钟秒杀的事。

不过这台发动机的油耗似乎更偏向于高速节能上,“我平时100-120km/h巡航油耗只有不到6L/100km,但市区里不开空调8升多,夏天开空调就要9升多了。”

“我当时买408时也对比过,2730mm的轴距,基本上同级别它是最大的!”看来施先生对标致408的后排空间表现也是相当满意。日常家用的话后排空间表现绰绰有余,一点都不压抑。

其实标致也一直把408定位在A+级车,来主打A级和B级中间的市场,后排空间大点也是理所应当的。

不仅是空间,施先生也对408的安全性配置特别满意。像全车6气囊、胎压监测、车身稳定系统、定速巡航等等也都是同级别里的佼佼者。咱老百姓买车嘛,还得图个宽敞又安全。

玩内饰当然也是法系车的强项,标致408的内饰风格也很对施先生的胃口,整体大气简洁,不像同价位其他车一样密密麻麻一堆按键。在这一点上施先生也很认同:这都什么年代了,用一块屏幕整合一下多好看。

408的空调、音响、车辆设置等等功能几乎都融合进了中控屏幕里,施先生表示平时操作起来也很顺手,而且在科技感上也要强过那些塑料按键和旋钮。

说了半天满意的,当然得聊聊缺点,没点“反人类”的设计那还叫法系车么?要说施先生最不满意的,那首先就是自动启停。标致408的不像市面上绝大部分的车,把自动启停单独用物理按键放在挡把附近,而且融合进了中控屏内,需要在菜单中点好几下才能关闭,每次想关闭的时候都非常头疼。施先生也坦言道:做为一个产品经理我表示很难接受,简直是反人类……

当然,你也可以把锅丢给“简洁漂亮”的内饰设计,浪漫的法国设计师可能并不太了解中国国情,没有充分考虑到在一步一挪的早晚高峰有一枚物理按键来关闭启停是一件多有必要的事情。

对于车内的空间和座椅,施先生也是喜忧参半,满意的是宽敞的后排空间,但怎么也没想到前排座椅乘坐感受却很差劲。

施先生身高182cm,体型也算是标准,调整好座椅后就是感觉头部空空的,头枕有些薄,没什么支撑性。有时候堵车或者跑长途开的时间长了点就脖子酸疼,头枕怎么调也不对劲,还是人机工程学设计的欠考虑。最后不得已找了好几款头枕,才算是能让脖子舒坦点。

谁也不希望自己车没事就演奏个“异响交响曲”,可不幸的是正好让施先生赶上了。这辆408一到冬天的时候后悬挂就会嘎吱嘎吱的响,一过个减速带还会带点“伴奏”一样的吱扭吱扭,听着别提多难受了。

上网查了下,和施先生有同样境遇的408车友还真不少,他们反映出的大多也是类似情形。也有说是后排座椅或者B柱附近的,也有反映转向异响的。甚至有些车友表示不只是颠簸路段,在平路上行驶时车厢里都会嘈杂细碎的响声,看来标致408的异响问题确实很普遍。

虽说施先生的标致408开了3年正值壮年时期,但施先生也已经有了换下一辆车的想法了,我甚至开玩笑道要不要接着换辆标致508或者是4008之类的?(手动滑稽)但施先生这次是“变了心了”,打算置换一辆奔驰C200L或者是奥迪A6L,毕竟开了这么久的紧凑级家用车,心中还是有点渴望选择一辆宽敞优雅的豪华品牌轿车。那在这我也祝施先生早日抱得豪车归啦。

总结

聊了这么多,我相信所有喜欢标致408的车主,一定都忘不掉她的法式情调。那种新鲜、活泼、自由感扑面而来。对于那些追求与众不同的年轻人来说,与其选择一辆古板严肃、略带乏味的的紧凑级街车,他们更倾向于标致408这样活泼浪漫的座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