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尔盖什么(比尔盖茨是什么意思)

从哈佛退学走向人生巅峰的鸡汤故事,大概是从比尔盖茨开始的。

13岁开始学习计算机编程设计

18岁考入哈佛大学

21岁和自己的好友创立了世界一流的互联网公司微软

世界首富比尔盖茨的人生,一开局即是巅峰!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他的名字都存在于各慈善晚宴的名单和励志小故事里。在大众眼中,他是最为杰出的青年才俊,更是充满善心、热衷于慈善事业的超级富豪,他的人生光鲜得如同上帝亲手书写的不可复制的模板。

可这一切的想象,很快就被一系列媒体曝出的惊天丑闻摧毁了。

揭开事业成功这一层滤镜,人们发现比尔盖茨的形象并非那么伟岸光正;相反,他有着不少毁人三观的阴暗经历,这和他一直以来积极营造的良好公众形象,形成了强烈的反差。

读完了比尔盖茨的故事,我们就会发现对于比尔盖茨人生的“精彩程度”,普通人想象力还不够丰富。

比尔盖茨的成长经历

1955年,美国西雅图,一个名叫比尔盖茨的男婴在全家的热切期盼下诞生了。那时,没有人会预料到这个男婴将会在21年后创办一家举世闻名的互联网公司,成为全球瞩目的世界首富。

可以说,比尔盖茨是含着金汤勺出生的,外公是银行行长,父亲是著名律师,母亲是公司董事,这样奢华顶级的家庭配置,拔高了他的人生起点,也为他所达成的人生成就做好了铺垫。

从小比尔盖茨就显露出了和普通孩子不同的一面,他聪明,但却十分顽劣,平时不爱与人交流,常常一个人躲在书房看书,有时候一天也说不了一句话。乖戾的性情让他无法忍受母亲的唠叨,一般的孩子,对于母亲不厌其烦的教导,最多只是顶两句嘴,可比尔盖茨却动不动大喊大叫,有时甚至朝着母亲还会大骂脏话。

他的这些表现,让家人十分头疼,为了教育孩子,父母几乎用尽了所有办法,可不管是讲道理、关禁闭,还是泼冷水,在比尔盖茨身上都没有起到有效的作用。

无奈之下,父母只好将他带去看心理医生。

医生建议要将孩子多带到外边去接触人群,让他在尝试和别人交流的过程中,慢慢敞开心扉,从而改变行为和性格。此后,为了给比尔盖茨创造更多的社交机会,父亲就常常带他去参加各种聚会,有时还会让他充当现场的迎宾或者小主持之类的角色。

为了让他性格更加活泼开朗,母亲则给他报了各种各样的兴趣班,谁知这一下,竟然歪打正着,撞到了比尔盖次的兴趣电脑编程上。在兴趣班上,比尔盖茨学习了许多和编程有关的东西,不仅性格变得活泼开朗起来,也逐渐学会了怎样和别人相处,人缘也渐渐好了起来。

在学校比尔盖茨也交到了很多朋友,其中和他关系最铁的就是保罗艾伦了,对编程着迷的两人,因为共同的爱好成为了形影不离的好朋友。

13岁那一年,这两个天才少年强强联合,在学习过程中发现了计算机软件上的bug,就将其反馈给了开发公司,开发公司为此向两人支付了一笔丰厚的报酬,这是他们人生中的第一桶金。

16岁那年,比尔盖茨又通过编程赚到了人生的第二桶金,他将自己的作品以4200美元卖给了自己就读的中学。拥有超高智商的他,18岁又以离满分仅差十分的优异成绩,考入了哈佛大学法学院。

法学院当然不是比尔盖茨的首选,热爱编程的他,根本不喜欢去那学习那些枯燥的法律条文,而之所以去法学院学习,完全是听从了父亲的安排。学习自己不喜欢的东西,对比尔盖茨来说是一种压抑,更是一种折磨。

在大学期间,他逃课,专心和朋友窝在家里鼓捣编程的事,借此摆脱那堆令他生厌的法学课程。

1976年,21岁的比尔盖茨下定决心要以编程为事业,果断地终结了自己在哈佛的学业,和挚友艾伦一同创立了微软公司。

在父母看来,比尔盖茨这些离经叛道的做法简直是不可理喻,但他们的反对并没有对比尔盖茨造成什么影响。这家由比尔盖茨自己担任微软公司董事长、CEO和首席软件设计师的小公司,很快就声名鹊起,成为了世界互联网企业的龙头老大。

此时,39岁的比尔盖茨也因此登上《福布斯》全球亿万富翁排行榜榜首,成为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也是在这一年,他结束了自己的单身生活,同梅琳达步入了婚姻的殿堂。

1964年出生的梅琳达,来自一个富裕的中产家庭,天资聪颖的她,在学习上表现十分优秀,先是考上了美国杜克大学的计算机系,取得了计算机学位,后来又攻读了经济学位和MBA学位。

优秀如斯,即使是到了毕业季,梅琳达也丝毫没有焦虑的心态,因为她早就收到了IBM、麦肯锡、微软等公司的offer。在众多向她抛出橄榄枝的公司中,梅琳达没有选择规模最大、待遇最优厚的公司,而是剑走偏锋,入职了当时还名不见经传的微软。

梅琳达看中了微软的发展潜力,相信终有一天它将会领导整个行业,便毅然入职,成为了微软的员工。从实习生到主管,梅琳达成长得非常快。

而与事业齐头并进的,则是她和比尔盖茨的爱情。

两人是在一场公司活动上相识的,因为座位相邻,两人自然而然就聊了起来。谈话间,他们发现彼此之间有着很强的吸引力,共同的爱好、同样的求胜欲望、同样的才智超群,这一切的一切仿佛都在暗示着爱情的存在。

后来,两人便开始了甜蜜的热恋。

再后来,订婚、结婚,一切都按部就班、顺理成章。为了守护自己的爱情和婚姻,梅琳达决心回归家庭,在结婚前夕便辞去了微软公司总经理职务。

后来,梅琳达和比尔盖茨又共同生育了三个子女,还共同建立了慈善基金会,外界对他们的风评一向极好,吃瓜群众们更是时不时就会被两人喂狗粮。

2019年8月15日,比尔盖茨晒出同妻子的亲密合照,称她是“自己一生中的最爱”。

2020年1月2日,结婚26周年纪念日这一天,梅琳达也在社交网络上晒出了一张合照,并配文,祝这个让她一辈子舞动的人纪念日快乐。

2020年的情人节,比尔盖茨更是直接放话,向梅琳达隔空表白:“我无法再找到这一生更好的伴侣了。”可没过多久,这对曾被大众视为神仙眷侣的模范夫妻,突然传出了离婚的消息。原来,看似圆满美好的婚姻表象下,藏着难以对外人道的心酸和不堪。

从恋爱到结婚,再到后来的相濡以沫,看似梅琳达在比尔盖茨心中有着举重若轻的地位,但实际上,她从不是他的第一顺位。在比尔盖茨的心中,始终为他人留有一席之地,首当其冲的就是一个名叫“温布莱德”的女人。

比尔盖茨曾经对她说过:“上帝给了我三件最好的礼物,我的家族、微软公司、温布莱德。”

当比尔盖茨还是一个在摸索着创业的毛头小子时,便已经结识了温布莱德。

一次,比尔盖茨去参加一场产品研讨会,立刻就被台上那个正在侃侃而谈,浑身上下都充满了理性和智慧光芒的女人所吸引了。

再后来,比尔盖茨常常去找温布莱德聊天,两人十分投契,在一起总有说不完的话。迅速升温的感情,让比尔盖茨真正感受到了恋爱的幸福。可即便是拥有了自己心目中的理想女友,比尔盖茨也不愿意将目光全部投射在她身上。

很快,他又和一位名叫斯哥特的摇滚歌手有了暧昧,一度还传出了不堪入耳的绯闻。恰好,那时微软刚刚才推出了DOS,外界的称赞之声不绝于耳。然而绯闻的曝光,让比尔盖茨的公众形象一落千丈,公司股价也陡然下降,整个公司因为这一事件损失了整整9亿美元。

女友温布莱德得知此事后,不但没有怪罪比尔盖茨的不忠,反而拿出了正宫娘娘的范儿,大度地原谅了他,还苦口婆心的开导劝谏,希望比尔盖茨能够珍惜羽毛,自尊自爱。温布莱德的宽容理解,让比尔盖茨深受感动。

温布莱德比比尔盖茨大九岁,对于婚姻的渴望也远远超出了比尔盖茨的想象。

不久,温布莱德便提出了结婚,这时候,比尔盖茨的母亲出现了,她找到温布莱德,直截了当地告诉她,自己绝对不会让儿子娶一个比他大九岁的女人。

比尔盖茨母亲的阻挠拆散了这对情人,却没能斩断两人的缘分。

分手后,对温布莱德余情未了的比尔盖茨,不仅仍旧保持着密切的联系,还将她的照片摆在了办公室最显眼的位置上,大方地向旁人说道,她是我一生中最好的朋友。更有传闻说,在同梅琳达结婚之前,比尔盖茨特意跑去求了温布莱德的意见。

即使是在婚后,比尔盖茨也没有断了跟她的联系。没过多久,他就开诚布公的和梅琳达谈了一次,要求每年都要留出一周的时间和温布莱德单独待在一起,畅谈工作和人生。让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是,面对如此荒唐的要求,梅琳达竟然一口就答应了。

因为温布莱德的介入,这段婚姻又被很多人揶揄是“三个人的婚姻”。梅琳达到底是抱着什么样的心态看待自己丈夫的红颜知己呢?

我们不得而知,但可以肯定的是,对于温布莱德的存在,梅琳达也是如鲠在喉。因为她就曾忍无可忍地公然发飙,自己无法和另外一个女人分享同一个男人。

更让人大跌眼镜的是,比尔盖茨的风流韵事还远不止这些。

为比尔盖茨编写过两本传记的詹姆斯华莱士,曾向公众爆猛料:比尔盖茨并不是大家想象中的那种只知道研究技术的高智商宅,相反,他的好色程度在业内早已经是人尽皆知,不足为奇了。

据他描述,比尔盖茨非常热衷于去参加各种情色派对,在哈佛上学时,就已经成为美国各大红灯区的常客。通宵达旦写软件编码的时候,他也忘不了那些身材火辣的美女们,在朋友的豪宅泳池边、在西雅图那些“不堪入目”的夜店中,享受彻夜狂欢。

和梅琳达结婚后,比尔盖茨也一直保持着这些特殊嗜好,甚至将魔爪伸向了身边的女同事们。斯特凡妮起先只是一个普通员工,可比尔盖茨若有似无的暧昧态度,让她觉得非常奇怪。在工作时,她发现比尔盖茨总是有意无意的去触碰自己的大腿,还常常伏在她的耳边,用极低的音量说悄悄话。

初出茅庐的女青年,抵挡不住这样的诱惑,比尔盖茨轻而易举地就拿下了她。从办公室到酒吧,处在恋爱中的两人头脑越来越热,任何场合都可以旁若无人地亲昵起来,再后来,斯特凡妮就成了公司里的特殊人物,在比尔盖茨的默许下,经常破格参加机密会议。

公司里的风言风语,很快就传到了梅琳达耳朵里,在妻子的干涉下,比尔盖茨不得不匆忙地结束这一段不伦的恋爱关系。

后来,斯特凡妮在美国对微软的反垄断调查中,一五一十地交代了和比尔盖茨的全部恋爱过程,坐实了比尔盖茨的出轨行为。斯特凡妮的指证在社会上掀起了轩然大波,不仅让微软直接损失了80亿美元,比尔盖茨也因此辞去CEO的位置。

而作为妻子的梅琳达,不得不顶着绿帽子站出来,为了粉饰这件丑闻而公开宣称支持比尔盖茨。

显然,这次教训并不足以让比尔盖茨记住,他并没有收敛自己的心性,反而滋生出了一种越挫越勇的心态,对于员工的骚扰更是变本加厉,甚至男员工也不放过。

2006年,媒体就接到了一位微软女员工的爆料,称在自己完成演讲后,就接到了比尔盖茨向她发来了“邀请函”。2019年,也有女性员工称自己曾与比尔盖茨发生过多次关系。在外地出差时,比尔盖茨更是经常肆无忌惮地同报道微软科技产业的女记者调情。

许多媒体公司都依靠微软提供新闻源,所以就连《纽约时报》这种美国知名媒体也不敢报道比尔盖茨的这些丑闻。或许正因如此,比尔盖茨才完全不遮掩自己的好色之心,公然做出了许多无耻行径。

对于妻子,比尔盖茨曾这样评价:“梅琳达是一个真正平等的合作伙伴,她很像我,乐观且对科学感兴趣,她与人相处比我更好。”

言下之意,梅琳达是他的合作伙伴,而不是他所爱之人。相濡以沫这么多年,却始终无法拥有丈夫的真心,或许这就是梅琳达想要终结这段婚姻的原因。

2021年5月3日,比尔盖茨和梅琳达共同发表了离婚声明;

8月2日,两人正式签署离婚协议。

明眼人都看得出,“无法继续生活”不过是用来搪塞大众的官方说辞而已。关于这对富豪夫妻离婚的真相,外界做出了许多的猜测,其中不乏各种黑暗的阴谋论。

据多个知情人士透露,梅琳达和比尔盖茨真正的离婚原因与臭名昭著的爱泼斯坦有关。

2011年,盖茨和爱泼斯坦相识了。

在美国公众眼中,曾经的爱泼斯坦就是“盖茨比”一样的人物。出生平凡的他,白手起家,靠着自己的双手,创造了亿万家产。他不仅拥有纽约最大的联排别墅、巴黎的豪奢公寓、新墨西哥的大农场,在加勒比海上还有一座十分隐秘的私人岛屿。

虽然爱泼斯坦极少在公众前露面,留在网络上的公开资料也极少,但“热衷慈善的亿万富翁”的人设却立得很稳。至于他到底是因何发迹的,外界无从考据,不过他曾自称替超级富豪们理财,由此可以推论,他的富贵和世界上许多有头有脸的人物脱不了干系。

确实,爱泼斯坦日常交友往来的对象,都是非富即贵的大人物。英国女王次子安德鲁王子、霍金、比尔盖茨、美国前总统特朗普等等。政、商、娱里的许多人,都同他有密切的来往,但在他出事之后,这些人都开始极力撇清和他的关系。

他到底做了什么,让这些名流对他唯恐避之不及呢?

大概就是打造“性奴岛”这一卑劣行径,说他和权贵们交往,倒不如说他巴结讨好权贵更为贴切。

2008年,爱泼斯坦被爆出性侵丑闻,随后打造“性奴岛”的事情也被公诸于众了。原来,爱泼斯坦是个顶级皮条客,专门为世界上有钱有势的人搜寻貌美的未成年少女,供大佬们享用。

为了方便这些有头有脸的人物干这些无耻之事,他将自己的小岛贡献了出来,任他们“为所欲为”,画家玛丽亚就是其中一个受害者。

1995年,爱泼斯坦在一个画展中买下了玛丽亚的作品,并且对这个涉世未深的小姑娘表示自己非常欣赏她的艺术才华,还承诺要给一份实习工作。玛丽亚欣喜若狂,以为自己遇到了伯乐,可没曾想,眼前这个男人却是个不折不扣的魔鬼。

成功把玛丽亚骗到自己房子里的爱泼斯坦,很快就暴露了歹心。他要求玛丽亚为自己按摩,面对这一无理的要求,尽管玛丽亚感到很不舒服,但她也不敢提出异议,只能照做。接下来发生的事情,让她感到痛不欲生。

爱泼斯坦和其女友竟然毫不掩饰对她身体的渴望,用手不停揉搓她的胸部,对她进行威胁。玛丽亚平生头一遭遇到这种情况,脑子突然一片空白,竟一句话也说不出来,只能怔怔地坐着流泪。而在另一边,她的妹妹安妮也遭遇了同样的境遇,那时,她还只是一个十二岁的孩子。

这是目前为止官方记录的第一起报案,但玛丽亚姐妹二人,却不是唯一的受害者。

不计其数的少女在他的哄骗下,坐上了那架罪恶的“洛丽塔”飞机,到达了充满情色交易的私人岛屿上,成为了权贵们任意玩弄、“享用”的礼物。在那座性奴小岛上,奸淫和虐待未成年少女的画面,频频上演。

女孩的痛苦遭遇,成为供所谓的“上流社会”欣赏的乐趣,在岛上工作多年的大叔,就曾向媒体爆料,曾亲眼看见过一个赤身裸体的妙龄少女,在泳池边陪伴安德鲁王子。

前美国总统克林顿,也曾经被人看到过在爱泼斯坦的小岛上逗留。更有知情人透露,克林顿乘坐爱泼斯坦的私人飞机次数多达26次,用脚趾头想也知道,克林顿也是爱泼斯坦的“客户”。

从相识起,比尔盖茨的私人行程中,就出现了多次与爱泼斯坦会面的记录。要说比尔盖茨和那个罪恶小岛之间没有关系,恐怕没有人会相信。

毕竟,早在几年之前,爱泼斯坦强迫未成年女孩进行交易的事情就已经被揭露了。

面对猜测,比尔盖茨态度不咸不淡地回应道:“我只是和他吃过几次饭。”结合比尔盖茨的艳遇情史来说,这道说辞也很难让人信服。

作为智商160的天才,他不可能不懂得瓜田李下的道理。

据知情人士透露,就是因为发现了比尔盖次与恶爱泼斯坦之间的紧密联系后,梅琳达才提出了离婚。

尽管梅琳达和比尔盖茨的离婚真相,对外界来说仍是一个不可探知的谜题,但比尔盖茨对婚姻、爱人的不忠确是板上钉钉的事实。也许是无法再忍受丈夫对自己的欺骗和背叛,也许是发现了他和魔鬼之间存在的肮脏交易,梅琳达才真正下定决心,要彻底同他划清界限。

或许,离婚只不够是一个序幕,比尔盖茨曾经人人称道的互联网奇才,慷慨大方慈善家的人生故事,还有更多的阴暗面在逐渐暴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