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阳拉客电动车多少钱(大阳电瓶车多少钱)

本报记者程功、实习生李璐文/图

阅读提示:5月17日上午,保定市执法局、交通局、公安交警三家单位联合在保定市客运中心周边开展执法行动,查处非法营运的三轮车。行动现场查扣了11辆涉嫌非法营运的三轮车。记者从交警支队了解到,今后类似的联合执法治理行动将常态化。

视频加载中...

三部门联合执法,查处客运中心及周边非法营运三轮车

记者从保定市交警支队了解到,此次联合执法行动,市执法局、交通局、公安交警三家单位重拳出击,出动共120名执法人员,其目的是对客运中心及周边非法营运的三轮车进行全面治理。

5月17日9时许,河北青年报记者跟随交警支队民警来到了客运中心。在这里记者看到,还有部分红色的电动三轮在客运中心附近等待拉客。现场交警刚刚查扣了一辆红色铁皮车厢的营运三轮车。记者了解到,车主是附近大阳东街村的村民。他坦承,这辆车确实是自己用来拉客的三轮车,此前并不知道这属于违法行为。

记者在现场注意到,在裕华路的两侧,有三轮司机不时地向路人询问去向并邀请人们乘坐三轮。见此情况,现场民警分组对三轮车的驾驶人进行盘查,将三轮车违法载客的危害性告知驾驶人并引导其下车,随后对车辆进行了查扣。

三轮车本身安全存在隐患,危险系数陡增

现场一位交警介绍,这类非法载客的电动三轮车本身存在严重的安全隐患,机动性较差,危险系数会进一步增加。市民乘坐这样的车辆,生命安全无法得到保障。此外,由于类似的车辆没有保险,一旦发生交通事故,不但不易处理,而且无法通过正规渠道进行理赔,给车主和乘客带来生命财产的重大损失,造成严重后果。

交警支队:未来将联合执法局和交通局将治理非法营运三轮车常态化

据统计5月17日,保定交警市区内共查处违法载客三轮11辆。交警部门表示,对于这些非法营运三轮车,除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依法处罚外,按照非法营运的处罚标准首先暂扣其车辆,然后由交通局对三轮车驾驶人或车主处以5000元的罚款。

警方也表示非法营运三轮车安全系数非常高且严重影响市容市貌,为了保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有效打击非法载客三轮车带来的严重危害,今后交警部门把这项工作作为一项重点工作、难点工作进行常态化治理,将联合执法局和交通局以客运中心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整治工作,对非法营运三轮车“零容忍”,持之以恒,常抓不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