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年致胜前台胎压多少(致胜胎压多少正常)

相信不少同学在买车的时候都绕不过这样一个矛盾,选德系还是日系?作为全球最顶尖的两大汽车制造体系,两者在各级细分车系市场针锋相对,大杀四方。上汽大众朗逸和一汽丰田卡罗拉作为两大战阵的强力选手,在2018年分别销售了50.38万辆和37.61万辆,其实力可见一斑。2018年5月,朗逸完成换代,其在空间、配置等全方位“加料”,进一步增强了“神车”的竞争力。而对于卡罗拉来说,省油可靠是其享誉全球的头号致胜法宝。那么两款车哪个更优秀呢?今天咱们对比一番。

外观对比

商务大气VS沉稳耐看

  对于大部分购车者来说,颜值往往是第一推动力。作为定位紧凑型的家用轿车,朗逸和卡罗拉的外观设计都算不错,符合大部分人的审美口味。升级后的朗逸采用大众家族设计语言,不仅整体尺寸增大,设计风格上也往其旗下B级车靠拢,营造出商务大气的高级感。而现款的卡罗拉外观并无过多复杂的设计元素,整体沉稳大气而不失时尚感,属于耐看型选手。

朗逸全系标配LED大灯、日行灯,中配以上车型配备了转向辅助灯,而卡罗拉仅2018款高配车型搭载LED大灯。

  灯光配置方面,朗逸全系标配了LED远近光大灯、LED日间行车灯,高配车型配备转向辅助灯,顶配车型更有自动大灯可选;而卡罗拉大部分车型配置了卤素大灯,仅2018款高配车型配备了LED大灯和日间行车灯。灯光方面,朗逸毕竟刚刚改款升级不久,占有一定优势。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新款朗逸比起旧款,“三围”足足大了一圈。通过账面数据不难看出,朗逸的车身长/宽均占有优势,在空间可用度以及外观视觉等方面理论上都会占有一定的优势。而卡罗拉的车高/轴距方面更胜一筹,轴距更是达到了2700mm,在同级中算是很优秀的成绩。

朗逸采用了LED大灯,整体圆润大气,而卡罗拉采用卤素光源,不规则多边形设计看上去更加锐利。

外观小结:作为经受过市场验证的两款畅销车型,朗逸和卡罗拉的外观设计无疑都是成功的,销量便是最好的说明。朗逸的外观风格有些许向迈腾靠拢的感觉,同时更大的车身使其整体看上去商务大气;而卡罗拉则是相对短小精干,外观沉稳耐看,但又不乏时尚感,非常贴合家用车的定位。对于这两款车来说,消费者按口味选择即可。

内饰用料对比

高级感VS简约实用

  一款车好不好,舒不舒服,只有坐上去才能感受得到。对于紧凑型家用车来说,内饰的舒适度、科技感、实用性等直接影响驾乘体验。朗逸的内饰和外观风格一致,采用具有横向拉伸视觉效果的元素,配以亮黑色的装饰面板,整体商务大气,给人一种这个级别少有的“高级感”。而卡罗拉的内饰继续走务实路线,采用了简单实用的布局设计,舒适度更有保证。

  值得一提的是,朗逸多功能方向盘左侧按键控制ACC自适应巡航,右侧按键控制行车电脑屏和中控屏。而卡罗拉左侧按键控制播放音乐/音量大小,右侧按键接听电话,提高行车安全。

  朗逸中/高配车型分别搭载了6.5/8英寸中控屏幕,而卡罗拉中配以上车型搭载8英寸中控屏幕,均支持carplay等手机互联系统。

朗逸中配车型便配置了双区自动空调,而卡罗拉仅顶配车型配备自动空调,均采用机械旋钮操作,比较方便。

  其他配置方面,朗逸全系标配了车身稳定控制系统、胎压监测、发动机启停、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日间行车灯、车内空气调节/花粉过滤等功能。而在高中配车型上有主动刹车、GPS导航、后视镜加热等功能可选;卡罗拉则全系标配了大灯高度可调、外后视镜加热、ISO FIX儿童座椅接口等功能。而在中高配车型上有无钥匙启动、倒车影像、自动头灯等功能可选,满足大部分家用场景需求。

内饰小结:通过对比我们不难看出,两车的配置都能满足日常家用的需求,朗逸配置丰富,内饰看上去科技感和档次感要更强一些;而卡罗拉则是将实用主义发挥得淋漓尽致,相信驾乘舒适度和便捷性也不会差。

储物空间及乘坐舒适性对比

都能满足家用需求

  对于用车者来说,储物空间以及乘坐舒适度也是影响用车体验的主要因素之一,尤其对于一款紧凑型家用车来说,在有限的成本范围内能给消费者带来更好的使用空间和驾乘体验往往便是制胜法宝。

  乘坐空间方面,以两位身材相似的体验者为参考,卡罗拉的车高和轴距方面均占有一定的优势,所以乘坐空间方面稍优于朗逸;而在后备箱容积方面,朗逸的车长优势得以体现,表现更胜一筹。

体验者坐在后排,头部空间剩余4指,腿部空间剩余1拳。

得益于较长的车身,朗逸尾厢容积达到了510L,而卡罗拉为426L,两者均支持按比例放倒,实用性很强。

  细节方面,两车的储物空间都能满足日常的家用需求,朗逸方向盘左侧储物格能放下一部主流大屏手机,方便驾驶员快速收放小物件;而卡罗拉标配了后排出风口储物格,手机等小物件都能很好地得到安放,此外高配车型配备了后排扶手箱,档次感和实用性都不错。

空间对比小结:作为家用车,两车的空间设计都能算称职,很好地满足日常使用时的舒适度和便捷性。朗逸的后备箱容积表现很出彩,长途出行载物问题不大;而卡罗拉则在乘坐舒适度和储物空间等细节方面做得更好一些。

动力系统对比

  朗逸搭载1.5L和1.4T两款发动机,均属于EA211系列,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6PS)和110kW(150PS)。其中1.5L是新发动机,顶替旧款上的1.6L发动机,综合路况油耗低至百公里5.5L。传动方面,1.5L发动机匹配5挡手动或者6挡手自一体变速箱;而1.4T发动机则是匹配7挡双离合。

  卡罗拉则搭载了1.2T和1.6L两款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85kW(116PS)和90kW(122PS)。传动方面,两款发动机均匹配了5挡手动或者CVT无级变速器,其中1.2 T发动机为主推车型,综合路况油耗低至百公里5.6L,经济性不错。

两车均采用了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挂和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挂,属于同级别的主流配置,稳定性令人满意。

动力系统小结:账面数据来看,两款车型性能参数相差不大,都采取了自家成熟的动力组合方案,较好地协调了经济性和动力性能,符合家用定位,具体表现建议通过实际试驾体验会更加准确。

全文总结

  综合各方面实力来看,朗逸和卡罗拉都是不相伯仲的两款紧凑型精品家轿,两车常年在销量榜厮杀便是最好的证明。更加具体来说,如果你更倾向大气的外观、内饰以及更强的动力,那么朗逸PLUS值得推荐;如果你更在意实用性、经济性和可靠性,那么日系阵营的“优等生”卡罗拉也不失为一个好的选择。归根结底,在合适的价位最大地满足自己的需求便是我们推崇的选车之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