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跌300基点什么意思(股票跌3000点是什么意思)

#美元危机#

朋友问我,如今美国疫情的影响越来越大,可见引发美国金融危机和经济危机,那么,手中的美元需要出售避险吗?

这个问题看似有一定的合理性。受疫情蔓延的影响,美国股市多次大跌,特别是3月12日美国三大股指收盘均跌超9%,触发美股史上第三次熔断,同样也是本周美股的第二次熔断,导致世界股市恐慌意味更加浓烈。而且,世界上至少10个主要国家的股市发生熔断。

虽然,3月13日美国股市反弹,但美股三大股指大幅高开,涨幅都在5—6%之间,但整体看世界股市的动荡不可避免。因此,有人认为会引发世界经济和世界金融危机。

在面对美国可能因为疫情的冲击而发生经济危机和金融危机之时,人们对美元和美元资产的担心是正常的,毕竟美元是以美国经济支撑的。



但是,真的需要出售自己的美元进行避险吗?答案却是否定的。美元在目前美国股市危机面前却走出了相反的行情,仍然是目前主要的避险资产:

01,与美国股市大跌行情相反,美元指数却走出了相反的上涨行情

与大家担心美元受美国股市大跌的影响恰恰相反,美元不仅在股市大跌的冲击下没有下跌,甚至美元指数还与美国股市相反出现了上涨行情。

美国东部时间3月12日,在美国股市大跌的同时美元指数上涨。美元指数最大涨幅达1.25%,日内涨超120点,创3月2日以来新高至97.78。截至纽约汇市尾盘,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上涨1.00%至97.4767。

美国东部时间3月13日,美元指数继续大幅上涨, 衡量美元对六种主要货币的美元指数当天上涨1.33%,在汇市尾市收于98.7712。

这说明在美国股市大幅度振荡下行、悲观氛围深厚、对市场信心严重受挫的情况下,美元的信心指数却持续上扬。



02,在美国股市大跌而我国A股超出独立行情之后,美元对人民币却走出了一波上升行情

在我国疫情得到控制经济开始复工、经济信心和股市投资信心恢复的情况下,在美国疫情开始扩散人们对美国股市投资信心严重不足的前提之下,道理上应该是人民币对美元上扬之时。

但结果恰恰相反,美元兑人民币却走出了一轮上扬行情,这让人无法理解。

在美国股市最动荡的一周,美元兑人民币逆势上扬让人大跌眼镜。

3月12日晚,人民币离岸价格和在岸价格先后大跌300基点、500基点,双双跌破7元关口。离岸人民币汇率美元兑离岸人民币突然暴跌至7.031,下跌0.87%,跌幅逾600多点;在岸人民币跌幅一度接近800点,夜盘收报7.0280,较上一交易日夜盘收盘跌677点。这意味着无论在岸还是离岸人民币都面对美元呈现出贬值的态势。

2月13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继续调贬392个基点,报7.0033,当周已经累计调贬696个基点,也就意味着美元兑人民币在美国大跌的一周对人民币升值了696个基点。

3月15日人民币兑美元中间价报7.0036人民币,继续下调。

这说明,美元和美元资产面对人民币仍然不具有贬值的经济基础,所以,也无须出售个人美元进行避险操作。



03,为什么在疫情冲击、美股大跌、投资信心不足的情况下,美元却走出了无论对人民币还是对其它主要货币的上扬行情呢?美元为什么仍然是避险资产选择呢?

本来股市的大跌预示着美国股市的行情看跌,而美元指数的上涨却意味着人们对美元和美元资产的看涨?这两种对冲的行情背后反映了人们对美元和美元资产投资价值反映的什么逻辑呢?

一是从对美元指数的上涨来看,在疫情冲击可能导致全球衰退的大环境下,美元仍然可能是世界主要的避险资产,从而反映出美元的投资价值仍然具有上升的潜力。



二是美国公司仍然是世界上质量比较高、盈利能力强的公司,在疫情冲击世界经济衰退的预期下,美元资产反而会成为最有可能的避险投资资产,所以持有美元资产仍然是一个选择。

三是美元作为世界最主要的流通货币,其世界性货币的角色决定了美元在世界经济衰退时仍然是世界上流动性最强的货币,这也是在本周美国股市大跌而美元指数反弹的重要原因。

四是人民币对美元的贬值有美元自身升值和人民币贬值双重需求,美元有升值压力以促使美元回流强化美元的流动性,人民币有贬值压力以推动出口的增长。

因此,从目前的整体看,个人手中的美元及美元资产没有出售避险的必要。(麒鉴)


(此处已添加圈子卡片,请到今日头条客户端查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