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8是什么日子啊(418是什么日子-)

开幕式现场 庄文斌 摄

18日,扬州2021“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开幕式,在明月湖畔新落成的文化地标运河大剧院举行,这是扬州第20届“烟花三月”节。活动现场,一批优秀“招商大使”接受表彰,领取市领导颁发的荣誉证书。据悉,每年如约而至的“4·18”,已成为扬州城市的品牌和市民的节日,成为该市改善营商环境、礼遇城市贵宾的特别纪念日、见证日。

扬州以全省第11的人口规模,创造了第7的经济总量

扬州市长张宝娟表示,扬州20年始终不渝地以节促游、以节引商,以“烟花三月”之美,吸引游客汇聚宾朋。回顾“十三五”,扬州GDP连续迈上5000亿元、6000亿元两大台阶,以全省第11的人口规模,创造了第7的经济总量,人均GDP位居全国第19位。全市百亿级企业净增4家、总数达7家,上市企业实现翻番、总数达22家。第二批全国小微企业创业创新基地城市示范绩效评价全国第一,先后荣获了“世界运河之都”“世界美食之都”“东亚文化之都”三张世界级名片。

重大项目签约仪式 庄文斌 摄

张宝娟介绍,今年扬州大力实施产业基础再造和产业链提升行动,推动先进制造业集群化链式化发展。当前,以“6·18”扬州中国大运河博物馆开馆为重要节点,加快推进大运河国家文化公园三湾核心展示园和八大展示片区建设。下一步,将持续放大“三都”品牌效应,拓展文旅“时间维度”,打造春季“游园、看花”、夏季“亲子、亲水”、秋季“赏叶、办会”、冬季“美食、养生”品牌,变“烟花三月下扬州”为“四季旺游在扬州”。

园林式的运河大剧院

“好的营商环境就像阳光、水和空气,须臾不可缺少。扬州郑重承诺,主动对标国际标准,全力打响‘好地方、事好办’政务服务品牌。”张宝娟说,扬州发展空间充足,现有省级以上开发园区11个,为落户项目提供充分的要素保障。扬州全方位优化企业服务,配套设立总规模300亿元产业引导基金、20亿元双创基金、5亿元技改专项资金,持续提高企业“获得感”。扬州将做到对项目建设的困难第一时间协调,企业反映的诉求第一时间反馈。

打造“好地方、事好办”营商环境,交出“好上加好、越来越好”答卷

扬州市委书记夏心旻在开幕式上表示,今年的烟花三月,扬州喜事接二连三。就在10天前,2021扬州世界园艺博览会刚刚盛大开幕;今天,又相聚在新落成的运河大剧院,举行第20个中国·扬州“烟花三月”国际经贸旅游节的开幕式。

运河大剧院精神堡垒

“过去的一年,面对前所未有的困难和挑战,全市地区生产总值突破6000亿元,人均达到13万元,‘十三五’规划实现圆满收官。回顾过去,扬州发展取得的成就,离不开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面向未来,让‘好地方’扬州好上加好、越来越好,更需要八方宾朋的鼎力相助。”夏心旻说,扬州将致力打造“好地方、事好办”的营商环境,不断增强扬州对各路客商、创业精英、商界翘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让更多的老朋友、好朋友、新朋友汇聚扬州、融入扬州、发展扬州,共建“好地方”,共绘新蓝图。

新落成的运河大剧院

记者了解到,今年418期间,扬州落实先进制造业正式合同项目73个,总投资840.7亿元,协议注册资本金168.7亿元;现代服务业正式合同项目57个,总投资383.9亿元,协议注册资本金100.5亿元。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陈咏

校对 丁皓宇

来源:紫牛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