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会随时间贬值的是什么(还有什么不会贬值)

货币是一个时代的等价交换物,也是一个时代的象征,但随着朝代更迭,前朝货币总会失去价值,被后来货币所代替。

纵观历史,能够在时代长河中一直保持自身价值的东西并不多,黄金、白银和粮食就是它们中的代表。因为白银的数量很多,也没有黄金稳定;粮食虽然珍贵,但不易长期储藏;所以,黄金毫无疑问的成为三者中最受欢迎的等价交换物。

无论是着眼中国还是放眼全世界,黄金一直被公认为最稳定的又价物质之一,许多国家的货币不能互通,但黄金却可以在任何地方得到承认。黄金作为一种身份和价值的象征,历来受到无数人的青睐。

然而,黄金并不是一直可以保持不贬值的。如果发生恶性通货膨胀,国家的物资食物紧缺,物价就会快速暴涨,很多人连饭吃都成了问题,而这个时候,黄金和纸币对这些人来讲就没有那么重要了,因为只有粮食才能让他们活下来,这个时候谁手里的粮食最多,谁才是最富有的人。

饥饿是人类最基本的痛苦,只有物质生活得到保证,才有资格谈精神生活,如果温饱都成为问题,那么财富就是一句空话。

“民以⾷为天”,粮食是维持人民正常生活的必须品。自古以来,粮⾷始终是⼈民关⼼关注的重点,在古代战争中就有“兵马未动,粮草先⾏”的说法,粮草充⾜是战争取得胜利的⼀个核⼼因数。

因此,无论走到哪里,无论何时何分,粮食都是永不贬值的等价交换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