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顶盒后面有什么区别吗(机顶盒有什么区别)

一台家用电视至少也要使用7-8年,而随着智能电视的普及同时也出现了一个通病“电视用不了几年就会卡顿”,出现这种情况的时候大多数人是不太愿意重新换一台电视的,毕竟成本很高,还会造成不必要的浪费,所以大家都比较乐意安装电视盒子来弥补性能的不足,从而延长电视的使用寿命。在双十一快要来临之际,面对市场上的众多电视盒子产品应该怎么选择好呢?

通常我们在市面上买到的电视盒子被称为“OTT盒子”,连接网络即可使用,可以下载第三方应用、支持手机投屏、语音助手、蓝牙连接、玩云游戏等功能,因此电视盒子的硬件参数是至关重要的:

主流电视盒子采用的CPU品牌:

晶晨Amlogic、瑞芯微Rockchips、海思Hisilicon、全志Allwinner,CPU构架为A73>A55>A53,以此类推,核心数越大性能越好。目前中高端或高端的盒子基本会采用晶晨芯片,瑞芯微其次,海思与全志多用在新手入门的电视盒子中。

选择电视盒子的内存标准:

内存越大越好。由于很多的电视盒子产品都会内置自带应用,拿到手后的内存和实际标注的内存是有一定差别的,目前选择内存的最低标准最好是2GB+16GB,当然内存越大的盒子价格也会相对高一些,这个就需要看个人需求了。

视频解码标准:

1、支持H.265/H.264解码

2、支持mkv、WMV、mpg、mpeg、dat、avi、mov、iso、MP4、rm等视频格式。

视频资源量:

最好是能和多个视频平台有合作的,搜索资源方便,并且在开通会员的时候还有一定的优惠。

开机广告

用户能不能接受开机广告的问题,或者说只想要买开机无广告的产品。

电视盒子产品推荐:

【300元价位】

当贝超级盒子H2:2021年9月底推出的新产品,整体性能有大幅度的提升,采用晶晨S912H八核处理器,2GB(DDR4)+16G内存,支持全局式语音搜索、HDR 10 HLG解码、云游戏。视频内容丰富,结合了“爱腾优芒”平台的资源,系统界面采用竖向瀑布流模式的操作,可以DIY进行布局,且开机无广告。

小米盒子4S:采用晶晨S905L处理器,2GB+8GB内存,支持WiFi 2.4G./5G ,支持蓝牙语音遥控器,语音助手等功能。系统内置自带应用,在视频资源方面集合了国内多家平台资源也是比较丰富的,开机有广告。

【400元价位】

小米盒子4S Pro:作为上一代的升级版本,处理器升级成了晶晨T972,内存为2GB+16GB,支持8K解码,WiFi2.4G,其它方面的内容基本无太大的改变,开机有广告。

天猫魔盒6八核版:采用的是晶晨S912处理器,2GB+16GB内存。此款产品的亮点是能够结合阿里旗下的应用软件,并且内置电视购物板块以及在大屏电视上点外卖都是可以的。此外,内置应用较多,开机有广告,

【500元价位】

腾讯极光3Pro:中高端盒子产品,采用晶晨S905X3芯片,支持8K解码,内置千兆网口,内存为4GB+32GB,支持杜比音效,2.4G/5G双频WiFi。系统主界面的布局会有些繁琐,内置了自家研发的start云游戏,视频内容方面主要以“腾讯视频”位置,当然也可以手动下载其他视频平台,开机无广告。

当贝B1S:同为中高端盒子产品,采用了晶晨S912处理器,3GB+32GB内存,支持4K HDR超清视频、双频WiFi的稳定性更强,不用插入网线连接的信号都非常稳定。系统界面的操作性高,可以进行全局式资源搜索。

【700元价位】

当贝超级盒子B3 Pro:被称为性能怪兽的高端盒子产品,采用晶晨S922X处理器,六核心架构(A73 四核+A53 双核)主频率能够达到1.8GHZ,配有千兆网口。内存大小为4GB+64GB,支持HDR 10/HDR 10+图像处理。当贝OS系统界面简洁,DIY自由编辑,开机无广告。

腾讯极光4 Pro:腾讯盒子中的最新型号,采用晶晨S905X4芯片,64位A55构架,主频2.0GHz;内存大小为4GB+64GB,支持第六代WiFi、杜比音效等,和上代一样内置的自家的云游戏,开机无广告。

【千元价位】

当贝智慧盒子Z1 Pro:在千元的盒子中,只有这一款是值得推荐的。和一般盒子不同的是它内置了AI摄像头,可以实现视频通话、体感游戏、AI健身等功能,采用的处理器为晶晨A311D,是目前最高性能的处理器,4GB+64GB内存,安装在普通电视盒子上则是能够体验智慧屏电视的功能。

关于电视盒子如何选择以及2021双十一值得推荐的电视盒子产品就给大家介绍到这里了,想买电视盒子的朋友可以看上面的内容作为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