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56专业组什么意思(专业组456是什么意思)

2022年河北高考分数线已经公布,物理科目组本科线为430分,历史科目组本科线为443分。首先,恭喜各位高考分数在本科线之上的考生和家长。但是,对于刚刚上线的考生而言,能否录取到本科院校还是未知数。毕竟,刚过本科线,录取到本科院校确实有难度。这是因为本科划线人数往往略多于本科招生计划人数,也就是说少部分本科线上考生不能录取到本科院校。

即便如此,也不意味着刚上本科线的考生很难录取到本科院校。因为有一部分上线考生会放弃填报志愿,选择复读,来年考取更加理想的大学和专业;还有一部分考生因为志愿填报失误,一味冲,而没保,最后无学可上;此外,还有一部分因为经济原因,放弃本科批次,这里主要指的是民办本科的高学费。总体而言,在经济可承受的情况下,能够上本科线的考生基本上都能录取到本科院校。

当然,刚上本科线的考生也很难录取到公办本科院校,大都是就读民办本科院校。以2021年为例,河北省的物理科目组本科线为412分,历史科目组本科线为454分;河北省2021年物理科目组录取线为412-416分的专业主要分布在省内的保定理工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等;河北省2021年历史科目组录取线为454-456分的专业主要分布在省内的保定理工学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河北科技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燕京理工学院等。

从中可以看出,刚过本科线的考生,可以重点关注保定理工学院、河北工程技术学院、北京中医药大学东方学院、河北科技学院、河北外国语学院、燕京理工学院等河北省内的民办本科院校。

对此您怎么看,欢迎发表评论!以上内容,抛砖引玉,期待诸君指正。

市井小民,岁风润物,码字不易,浅薄粗鄙,博君一笑,若能一思,不胜欣喜。

2022年6月27日

Note:文字原创,部分图片来自网络,无意侵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