炒股普通账户是什么(炒股普通账户是什么意思)

这是一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一个最坏的时代

证券账户

证券账户是指中国证券登记结算有限责任公司为申请人开出的记载其证券持有及变更的权利凭证。开立证券账户是投资者进行证券交易的先决条件。对于股票账户来说,它还是认定股东身份的重要凭证,具有证明股东身份的法律效力。但是证券账户的功能不仅仅是股票交易这么简单。

在知乎看到这样一段话“全球大放水是对穷人的一次洗劫,每来一次,贫富差距就会拉开一次。有资产的人坐在船里水涨船高,没资产的人在这片海里赤手空拳”,别再相信那些天天喊着“现金为王”的骗子。证券化的资产,具有高流动性,门槛相对较低,作为一个普通的投资者,即使不炒股,你也应该拥有一个证券账户来参与证券市场。

国债逆回购

国债逆回购是将资金通过国债回购市场拆出,其实就是一种短期贷款,即你把钱借给别人,获得固定利息;别人用国债作抵押到期还本付息。逆回购的安全性超强等同国债。并且债券逆回购的期限非常灵活,有1、2、3、4、7、14、28、91、182天9种,流动性极佳。

一般在 月末、季末、年末、大小长假前的周四,逆回购的利率会飙升,每天股市交易的13:50-14:00,容易出现高利率,适合操作。

可转债打新

可转债全称为可转换债券( Convertible Bond ),是债券的一种,其持有者可以在某种情况下将可转债转换为债券发行公司的股票,通常具有较低的票面利率。本质上讲,可转换债券是在发行公司债券的基础上,附加了一份期权,允许购买人在规定的时间范围内,将其购买的债券转换成指定公司的股票。

拥有一个证券账户,即可打新。投资者无需股票市值也无需资金就可操作顶格申购。网上申购时无需缴纳申购资金,中签后缴款。上市首日收益率一般在10%-30%,简直就是免费抢钱的机会。

可转换债券下跌有底。可转债由于本质是公司债券,除非发行人存在信用风险,下跌有债底保护。一般转债很少会跌破90元。

购买基金

证券账户可以购买的基金分两种:

场外基金:也就是我们在银行,支付宝等渠道可以买到的基金,大多都是开放式基金。证券账户所能购买的开放式基金种类更多更齐全,申购费率跟支付宝等平台相差无几,也几乎都是一折,除此之外证券公会有专业人员给你一些投资建议。

场内基金,指可以在证券交易所买卖的基金,如封闭式基金、交易型开放式指数基金(ETF)、上市型开放式基金(LOF)、分级B基金。证券账户还可以利用ETF、LOF的场内场外价格差,做套利交易。需要注意的是场内基金支付宝,银行是买不到的。

投资港股

只要你有A股证券账户,可以像所在的证券公司申请开设港股通账户,是在原有账户上增加一个“港股通”权限,资金同在一个池子,不需要分开管理,不需要开通港股账户或是准备港币的银行卡,就跟操作A股一样,非常方便(需要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资金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

腾讯,美团,小米,华虹半导体,中芯国际等等这些优质公司都可以参与投资。

融资融券

融资融券又称证券信用交易,是指投资者向具有融资融券业务资格的证券公司提供担保物,借入资金买入证券(融资交易)或借入证券并卖出(融券交易)的行为。开通权限需要20个交易日证券账户资产不低于人民币50万元。

在看好某只股票时,投资者者可以融资做多,加高杠杆博取更高投资收益率;在看空某只股票时,投资者可以融券做空,股票价格出现下跌也可以赚钱。前几天做空瑞幸咖的浑水就是通过融券赚的盆满钵满。

购买国债

国债是由国家发行的债券,是中央政府为筹集财政资金而发行的一种政府债券,由于国债的发行主体是国家,所以它具有最高的信用度,被公认为是最安全的投资工具。按是否可以流通,国债可分为上市国债和不上市国债。

上市国债交易时间:与A股一致,交易以“张”为单位(以人民币100元面额为1张),债券卖出最小申报数量单位为1张,债券买入最小申报数量单位10张

券商的现金管理产品

券商现金管理产品主要投向固定收益资产,可以视为零风险。一般资金T+0实时可用、不影响证券交易。

炒股时证券账户上总会有一些闲置资金,只要签约一次,账户闲置资金就会在收盘后自动进行理财投资,如果下个交易日需要交易,也随时可以使用,可以充分提升利用资金效率。

一个证券账户可以满足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需求,积极型投资者可以投资股票、期权、两融、私募信托等高风险标的;稳健型投资者可以投资一些场内场外基金,可转换债;保守型投资者可以投资国债、国债逆回购、银行理财产品、券商收益凭证、质押式回购等产品。

市场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以上内容

仅供学习,不作为投资买卖建议

可关注公众号Sam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