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代雅阁30发动机加多少号油(七代雅阁30加几升机油)

今天的主角是广汽本田推出的全新紧凑型SUV,定位高于缤智,低于皓影,名为ZR-V 致在。从级别来看,对应的竞争对手为逍客和途岳这一品类,但它在车身长度上还有着一定的优势,有点儿搅局的意思,那么到底实力如何?

HONDA ZR-V 致在 | 全新设计


这台ZR-V 致在的外观与家族其它车型都不尽相同,很好的摆脱了“套娃”的嫌疑。官方将其称之为“华服”设计理念,整体是为了营造出大方得体的观感,气场够强,全新的远山岚涂装也彰显出了沉静的氛围感。



凌厉的大灯组造型别致,内部为全LED光源,日间行车灯带精致高级。六边形的黑化格栅位置更靠车头下半部分,进一步拉低了视觉重心,提升运动属性。



车身侧面这台ZR-V 致在有着较为丰满的体态,线条过渡平缓,看起来自然流畅,足够沉稳。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568/1840/1621mm,轴距达到了2655mm。



上窄下宽的梨形车身使整体圆润厚重,带有熏黑处理的尾灯组简洁且质感很强,辨识度够高。后杠下部的银色护板也是增添时尚氛围的利器。


HONDA ZR-V 致在 | 实用导向的内饰


相比于设计感更强的外观来说,ZR-V 致在的内饰就要收敛了不少,有着很明显的家族风格,整体与型格类似,豪华感谈不上,马鞍造型的挡杆区域设计别出心裁,下方HIA增加了镂空的储物空间,方便收纳小件物品,用料和实用性完全不用担心。



三辐式方向盘握感很棒,盘身粗壮,与宝马M运动方向盘有着比较接近的触感,是个加分项。两侧的多功能按键丰富,使用起来很顺手。



10.2英寸全液晶仪表是车内为数不多能够提升科技氛围的配置,UI设计相当到位,清晰度极高,功能区域划分合理且可显示的信息丰富,在同级别日系车中可谓天花板级别的存在。



10.1英寸中控屏相比液晶仪表来说,在界面的UI上就有一些掉价了,不过好在流畅度很棒,内置了Honda CONNECT3.0智导互联系统,它可利用语音控制车辆的部分功能,还能远程OTA升级。另外,还拥有导航、在线音乐、CarLife等功能也没有缺席。



ZR-V 致在的座椅比较宽大,填充物后置且较为柔软,前排坐垫偏长,能够对大腿进行很好的承托,只不过肩部支撑稍差一些,很难与其形成很好的贴合。


HONDA ZR-V 致在 | 空间中规中矩


身高186cm的体验者进入前排,并将座椅位置调至最低,此时头部空间为一拳左右,表现中规中矩。



保持前排位置不变,同一体验者来到后排,此时腿部空间较为充裕达到了两拳左右,而头部空间就比较局促了,为两指左右,不过由于头部有着掏空的处理,所以压抑感不强。


HONDA ZR-V 致在 | 顺滑至极


常规数据

发动机:1.5T涡轮增压

最大功率:182马力

峰值扭矩:240牛·米

变速箱:CVT无级变速



动力方面,ZR-V 致在搭载了一台1.5T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82马力,峰值扭矩为240 ·米,数据上与不少2.0T低功率发动机处于同一水平线。传动部分,与之匹配CVT无级变速箱。



与很多小排量日系车型不同,在G-Design Shift技术的加持下,这台ZR-V 致在在起步加速阶段动力释放的极为均匀,油门踏板十分线性,同时它也能够捕捉到你的右脚每一个细微的动作,毫不懈怠。随着车速的提升,进入到最大扭矩爆发平台,这台最大功率182马力的1.5T发动机能够让你稍有兴奋,加速超车动力储备无需担心,中高转速也有着饱满的一面。



这台CVT变速箱在平顺性上无可挑剔,低速从未出现任何的拖拽感,同时在急加速时也几乎没有打滑现象出现,伴随着模拟换挡功能,还是有着不错的乐趣,但相比AT变速箱那种铿锵有力的换挡节奏来说,还是欠缺了一些驾驶的参与感。当切换到S挡之后,发动机会将转速提升一个层级,油门响应也要灵敏不少。



底盘层面完全就是舒适取向,在厚重感的营造上相比德系车型来说还是稍差了一些,略显单薄。悬架明显偏软,但富有一定的韧性,在紧急并线或者是快速通过弯道,支撑性够用,但绝对不要去试着挑战它的极限。底盘在滤振方面还有提升空间,面对大的坑洼过滤的还算彻底,但像一些细碎的颠簸还是能够比较清晰的传递到车内。



转向手感是偏运动的设定,配备了VGR可变齿轮比转向系统,在双齿轮的加持下,阻尼感很强,力度偏沉且回正力均匀,指向性也足够到位。在NVH方面这台ZR-V 致在的表现比较一般,当车速起来之后,风噪和发动机的噪音偏大,影响了一些高级感。


HONDA ZR-V 致在 | 写在最后

这台ZR-V 致在的推出使广汽本田的SUV阵营将进一步壮大,它将与冠道、皓影、缤智一同圈粉更多消费者,实现家族SUV竞争力的进一步提升。大气得体的外观、足够使用的内饰以及优秀的动力都让它有着极强的产品力。怎么样,您对这台车感兴趣吗?请在评论区给我留言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