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60手机有什么特色(360手机特点)

Insta360影石公司正式发布了ONE RS运动相机,该相机依旧采用了与上一代ONE R相同的模块化设计,允许用户更换不同镜头拍摄。新品的主机、镜头和电池性能均比上一代更加出色。对于喜欢旅行,运动的用户来说,它是一台具备了防抖性能的随身影像拍摄工具,可满足用户照片及Vlog短片的录制需求。

无忌器材编辑丨毕超



主要功能特点

采用模块化设计,通过更换镜头即可用一台相机满足不同场景下的拍摄需求可选配4K广角、全景镜头和徕卡一英寸三个镜头具备防抖功能相比上一代性能提升明显


- 01 -

外观设计

本次试用,笔者拿到的是搭配了4K和全景拍摄的双镜头套装版本。包装内置了丰富的附件,包括相机主机、电池、4K广角镜头、全景镜头、全景镜头保护套、保护边框、充电线、说明书、贴纸及擦机布等。

Insta360 ONE RS采用了模块化设计理念,整机共分为三个部分:主机、镜头和电池。主机自带屏幕主要负责取景、运算、处理等最核心的工作,而镜头则可以实现不同的拍摄效果。

模块之间的拆装也非常简单,很容易更换其它镜头。不得不说这个设计思路是真的香,如果未来能研发出更先进的镜头模组,就能无限扩展相机的拍摄性能。

ONE RS相机延续了上一代ONE R的外形设计,非常紧凑小巧。机身采用了黑色与红色搭配,显得比较动感,符合年轻用户的口味。

相机正面右侧标识了它的型号,在旁边是工作状态指示灯。机身左侧为独立的镜头模块,下方红色的底座为电池。机身主机还配备了三个麦克风,其收音效果也更好。

主机自带的屏幕能够允许用户不连接任何设备的情况下使用相机拍摄,虽然尺寸不大,但却具备了触摸功能。

厂商还给用户配置了一支360度全景镜头,相对于普通广角镜头,全景镜头能够拍摄到更好玩的全景影像,并通过后期自由发挥用户的创意,其独特的视觉感受是一般镜头所不能给予的。

为了保护相机并且提供更好的散热,附送的保护边框就派上用场了。笔者建议日常拍摄全程使用这个边框,通过螺母还能安装带有标准1/4英寸螺口的底座,方便将相机安装到三脚架上拍摄。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ONE RS上使用的电池也得到全面提升,其容量达到了1445mAh,其上一代产品提高了21%。


- 02 -

体验高性能4K广角增强镜头

作为模块化设计的亮点之一,ONE RS搭配了4K Boot增强广角镜头,也是笔者认为最常用的一款镜头。它可以进行视频及照片拍摄。新镜头采用了更大的1/2英寸CMOS传感器,像素高达4800万,静态照片成像画质有了大幅度提高。

Insta 360 ONE RS可拍摄普通JPG或者RAW原始格式图片,当使用RAW时还可以通过后期启动机身内PureShot算法。该算法更加先进,可有效提升画质。首先我们来看一下该镜头的具体成像表现如何:

可以看到,4K增强镜头通过PureShot算法加持,能够得到较为清晰的4800万像素照片,应对日常的生活记录是足够使用的。

除普通照片拍摄外,这款相机还配备了HDR照片功能。对于很多大光比或者明暗反差较大的场景,该功能能够拍摄出更有细节和质感的照片。

这颗镜头的4K视频录制画质也所改善,通过APP菜单用户能够选择自己所需的视频分辨率及帧率。这颗增强镜头最高可拍摄4k 60P短片,对于大多数场合足够使用。

镜头还可选择超广角、广角等视角,并支持InstantZoom(即时变焦)功能。可通过点击APP屏幕上的放大+号进行无级焦距调整,最高能可达到2.7倍变焦。


- 03 -

体验好玩的360度全景镜头

Insta 360 ONE RS全景镜头的成像性能与之前发布的Insta 360 ONE X2类似,也能拍摄PureShot算法(RAW)格式图片。

全景拍摄模块是由前后两支镜头共同成像的,因此拍摄完照片后,在APP端会直接形成可随意移动的全景照片预览。

选择好需要保留的画面后,就可以进行导出操作,如果导出平面照片,那么就会按用户选定的画面比例输出普通JPG照片。

全景镜头视频录制性能也极为出色有趣,它最大可支持录制5.7K 30P分辨率短片。

视频录制完成后,用户可以在APP上进行处理,由于全景视频是不能够像照片那样直接保存在手机上观看,因此需要上传到Insta 360社区,通过软件才能正常浏览。

因此多数情况下,我们会选择保存平面模式,在后期时还能选择多种不同视角进行切换,例如好玩的小行星、超广角、还能让用户自由拖拽屏幕对视角进行更改,二次创作后最终输出可播放的mp4文件。


- 04 -

体验多种拍摄模式

作为一台随身运动相机,Insta 360 ONE RS的可玩性很高。除了普通的视频和照片外,它还具备了多种不同的拍摄模式。比如我们熟知的移动延时、延时、星空、间隔拍摄,当然还有针对运动题材的运动HDR模式等等。让这台相机一机多能,配合不同镜头去帮助用户拍摄到新奇出彩的作品。


- 05-

试用总结

这次发布的ONE RS是一款功能全面、简单易用、可玩性强的运动相机。它延续了ONE R模块化的理念,一台相机就可完成平台超广角和全景视频的拍摄,免去携带多台相机的麻烦,又节约了成本。

ONE RS性能全面升级,主机处理能力更强、4K镜头采用更大尺寸传感器、电池容量增加等等。在实际体验中,它无论与手机APP连接还是独立使用都能流畅运行,用户自身还能不断发掘新的拍摄创意和玩法,通过模块化设计,未来甚至还能安装更多画质更强的镜头,让它的扩展性能更强,相信这款小机器一定能够满足户外旅行、运动、Vlog博主等群体的摄影需求。

编辑 | 毕超

-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