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方时尚是什么板块(东方时尚是什么板块股票)

今天和大家聊聊市场、猪肉、新东方在线。

01 市场

昨天大盘冲高回落,收了根长上影线,而今早开盘“牛市棋手”券商的持续性决定这一波多空的最终较量。无奈,外围的不确定性遏制多方继续上攻的情绪,券商早盘一度组织反攻,竟无增量支撑,以带队的光大为例,冲高背离。老大哥都难晋级,跟随的后排们,更是无资金关注。可以看到昨天炸板的几个券商,早盘都是低开闷杀。

午盘,券商无力回天,老大哥光大从上午的摸板,到下午踉跄的下跌8%,今天成交额更是打到了120亿,创出比2105牛市的量还大,估计这是把过去几十年的筹码都一把打出来。这才有了股民拿出杜蕾斯曾经的广告语,进行调侃。

牛来了,冲了进去,牛又被牵走了...

这两天牛哥接连提示大家,券商爆拉指数,迷惑了很多人的眼,不再开新仓,要边打边撤。在人声鼎沸时,部分先手大资金开始撤退。前期全市场赚钱效应最好的几个板块整车、煤炭,还有券商都出现一波大幅杀跌。昨天说到的整车最明显,昨天盘中冲高回落下来近5%,个股没硬逻辑的杀跌更狠;煤炭开采,继昨天下跌3%之后,今天继续一路回落,两天跌幅近6%;还有磷化工、油气之类都是如此,短期先手资金兑现离场。

相反,市场出现明显的高低切换。比如牛哥昨天讲的中药、还有前两天讲过的也具备中长逻辑的猪肉,另外受益于新东方曝光度的教育,好有趴在底部震荡了半年的传媒,都成为聪明资金高位撤出来的首选。

尤其是传媒教育,这类底部板块,在过去的这波赚钱效应中,之所以趴在底部而无人问津,还是因为没有硬逻辑。在券商银行这类权重都出现估值修复下,由于比价效应,资金自然敢点火。当底部板块都被充分挖掘,说明这波反弹行情也就差不多了。

另外,市场最近在兴起玩妖股线,从最早的特力A,到中间的中成股份、贵州燃气、郑州煤电,再到今天的中青宝、星期六和美丽云等等,全部都是妖股记忆。这些很多票,本身没啥硬逻辑,次日资金接力的欲望低,持续性堪忧。还有这类票几乎都是mini成交盘,一条直线爆拉,你参与的话,第二天怎么跑得过这些量化交易?同样地,如果妖股里面的边角料都挖出来了,那说明这个妖股线也基本到头了。提一嘴,别去追。

观点这几天都一样,逐步退潮下,不再开新仓,就等待下一个情绪周期开启。

02 猪肉

高低切换下,市场资金又开始惦记着周期在底部,且具备中长逻辑的猪肉。

月初,牧原发公告,5月生猪收入84.09亿元,环比同比分别+5.9%、+24.03%,商品猪销售均价每公斤14.87元,环比同比分别+18.39%、-15.8%。猪价上涨得到验证,但彼时资金还存在分歧,担心下半年养殖回暖刺激补栏,能繁母猪存栏如果环比持续增加的话,会压低明年下半年的猪价,也导致整个生猪周期见底时间延长。

随后,正邦科技爆出大雷,市场判断猪周期低谷有人熬不住了,能加快整个行业产能去化,加速猪周期见底。

而昨天,上面表示,未来一段时间,由于国内生猪基础产能已调减一定幅度,随着下半年猪肉消费逐步增加,生猪价格可望总体回升。从期货市场看,今年9月、11月和明年1月到期生猪合约价格逐步抬升,反映了市场对后期价格回升的预期。

很显然,市场对于猪价下半年回暖逐步从分歧转一致。但牛哥还是认为,这一波生猪产能还是处于合理充裕区间,4月底全国能繁母猪存栏量为4177万头,依旧处于产能绿色区间,生猪价格出现前些年非洲猪瘟时期大幅上涨的可能性不大。

现在买猪肉股的逻辑和去年9月,以及3月那轮上涨就不一样了。当下这个位置比较尴尬,处于“次低猪价+次低产能+次低股价”,所以市场上的分歧也比较大。不排除有一些资金做短期猪价回暖的这一波,比如这次弹性较高的巨星农牧。猪周期上行阶段还需要一定时间,但也是时间问题。如果开始逐渐布局的话,就看你的资金性质及操作风格了,是想稳健一些长线布局,还是想短线参与。

03 新东方在线概念

最近曝光度最大莫过于新东方,在港股上市的新东方在线股价,5天上涨超500%,硬是涨成了转债的涨幅。市场的交易逻辑,还是在新东方以一种意料之中,但又出乎意料的方式重新站上了讲台。市场认为,新东方在新以东方甄选成功转型,有望坐稳抖音直播头部电商阵营。

蹭上新东方热度的主要还是原有的教培行业,还有MCN机构。

当下,教育板块在双减后整体估值大幅下滑,各公司现金充裕,多数公司市值低于其现金价值,考虑到未来各公司新业务有望逐步走向正轨,目前市场在寻找低位确定性高的标的。主要还是看,边际复苏的职业培训版块,比如传智教育、行动教育、东方时尚等。

另外,就是机构在吹捧的MCN机构,号称能整合供应链资源打造竞壁垒,提高行业竞争力。这里市场主要看星期六、天下秀和引力传媒。

但牛哥认为,单纯说商业模式,MCN是个很差的商业模式。平台花了很多钱,最后只有极个别人可以走出来,但走出来的这个人,本质上是一个人赚钱给整个公司花,养活整个公司的人、帮助公司开拓新业务。这块人的不确定性比较高。还有,MCN机构未来肯定是往供应链资源打造,从源头货源到发货全条链通吃,要不然竞争性极差。这么一看,又是类似社区团购类的商业模式,这又抢了谁的蛋糕呢?

本文源自格隆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