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届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冠军(历届奥运会乒乓球混双冠军一览表)

2021年7月26日20:00,东京奥运会乒乓球历史首个混双冠军争夺开打。双方决赛在中国队和东道主日本队之间进行。

前二局许昕、刘诗雯打得顺风顺水,分别以11—5、11—7先胜。第三局中国队7—7平后开始落后,最后日本队水谷隼、伊藤美诚11—8扳回一局。第四局中国队昕雯组合以3—0、6—3领先,这时,日本队水谷隼、伊藤美诚加强博杀,并以11—9逆转。第五局双方6—6后中国队逐渐落后,又以二分之差输掉。第六局基本上领先到局末,11—6将比赛拖入决胜局。第七局很糟糕,以0—8落后,虽然昕雯顽强拼搏,最终还是6—11输掉整场比赛。

本届奥运会乒乓球混双项目是历届奥运会的首次增设,又是东京奥运会乒乓球的第一块金牌,因此,中国队尤为重视,派出了19次世界冠军的艺术家许昕和20次世界冠军的刘诗雯参加。很遗憾,今天在先胜二局的情况下被日本队逆转。祝贺日本队获得奥运会混双首枚金牌,也祝贺许昕、刘诗雯获得亚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