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兰达换机油需要多少升机油(汉兰达换机油需要几升)

广汽丰田正式发布了「汉兰达380T」的定妆照,该车将于第三季度上市。

老款汉兰达提供了2.0T燃油版本和2.5升油电混合的双选项,换代之后淘汰了燃油版,全系搭载2.5L-HEV的油电混合动力;在汽车电气化的浪潮下,这个选择不失为明智之选,可是只提供低级的油电混合选项,面对竞争对手的插电混动与插电增程车,竞争力还是不会足够强。

于是汉兰达的销量走势变成了下面这个样子,月销量可轻松破万的巅峰期怕是一去不返喽。


六月份的广汽丰田销量快报发布,批发量为100866辆,上险量是多少还不清楚;在快报中没有提到汉兰达的数据,预计还是不够高啊,1-5月的累计成绩为33512辆,这个成绩在合资中型SUV阵营里还算不错,但是与国产汽车横向对比就要差一些了。

(汉兰达定义为中型SUV,尺寸标准相当于中大型)


在中型和中大型SUV阵营里,国产汽车有这么几辆热销车可以和汉兰达进行横向对比,先看销量数据(1-5月累计成绩)。

传祺GS8,20198辆唐系列,48091辆理想ONE,47380辆

三辆车里只有GS8的销量是低于汉兰达的,不过GS8由于换代版推出的时间不长,同时价格又重合了唐系列,新款能有这个表现已经很难得。


汉兰达380T将要搭载的TNGA-2.0T发动机的标准为最大马力248Ps,相当于182kw的最大功率,最大扭矩为380N·m;该标准与老款8AR-FTS 2.0T相比有很大幅度的提升,老款只有162kw/350N·m的标准,可是与传祺GS8的发动机相比,差距还是不小的。

广汽自研的4B20J1-2.0T的最大功率为185kw,最大扭矩达到了400N·m。


功率相当,可是扭矩多出了20N·m,低扭爆发力显然更有优势;重点是这台大扭矩的发动机在GS8/GA8/M8三辆车上的质量表现都很稳定(GA8/M8为390N·m),没有出现过烧机油、机油增多或乳化的通病,而汉兰达的发动机是出现过机油增多和乳化的,这是严重的质量缺陷。


在变速箱方面,新款燃油版汉兰达将升级为8AT,老款是6AT;传祺GS8早已用到了8AT,所以说汉兰达的燃油版的竞争力貌似还没有广汽自主品牌的传祺GS8强,广丰很尴尬,不过最尴尬的是GS8还有使用丰田THS油电混合系统的版本可选,内燃机用了2.0T,标准远超丰田米勒循环2.5L NA。那么只要汉兰达燃油版得劲价格重合其油电混合版本,高于其燃油版,这辆车就不用其他其他品牌的车辆出手了,GS8就能让汉兰达无地自容。


传祺GS8的销量不是很高,究其原因应当与价格重合唐系列有关;唐有DM-i、DM-p和DM3.0三个插电混动选项,DM-i主攻低油耗,可加速性能已经与传祺GS8相当;DM3.0有双擎四驱和三擎四驱两个选项,双擎版支持后驱和四驱的切换,三擎版本为全模式全时四驱,还有后桥差速锁,破百只要4.3秒,越野能力也是非常之强悍。


所以,传祺GS8的燃油版是没有实力与唐DM系列竞争的,好在尺寸大了一些,燃油版的价格也低了不少;但是GS8-HEV油电混合版本价格还是过多的重合了唐DM系列,结果也就不难预测了,油电混合是在行驶中不得不启动内燃机来运转,用电动机来帮助内燃机省油的驱动平台;而唐系列的插电混动汽车是在日常通勤中不用油,长途驾驶时才需要用“油电混合”模式的车辆,驾驶品质和用车成本都要低很多。


那么面对可以在电动汽车和油电混合双模式之间进行切换,同时油电混合模式的耗油量还能更低的插电混动汽车面前,单一功能的油电混合车自然没有吸引力;这就是唐系列的销量会超越汉兰达的原因,也是汉兰达换代版会加大尺寸,“绕开”和唐系列正面对决的原因吧。


然而,绕开了唐系列还有理想ONE,这辆车是标准中大型SUV,采用的是插电增程系统;使用方式也是平时用电,长途驾驶用内燃机发电增程,说白了就是可以用油,不过也可以用电,理想ONE和唐DM-p都是支持快充的,跑长途如果不想用油也可以不用。

ONE的破百成绩虽然没有4.3秒,但也有6.5秒的高标准;前后电机组成的四驱平台可靠性很高,不过汉兰达油电混合版本也是这种四驱平台,可是汉兰达的后电机功率低至40kw/121N·m,再低一些就快“没了”,竞品的后电机普遍有200千瓦左右的最大功率,所以同样是电动四驱但驾驶品质差异很大。


综上所述, 汉兰达的油电混合版本是没有竞争力的,在插电混动车辆面前,油电混合汽车只是控制成本的产物,级别确实要低一等级;重点是油电混合汽车仍旧属于蓝牌燃油车,而插电混动和插电增程汽车均属于绿牌新能源汽车。

所以2.0T的燃油版的推出显然是要“以价换量”,油电混合版本指导价为26.88-34.88万,重合唐系列和理想ONE;燃油版的价格当然会低一些,只是丰田似乎忘记了传祺GS8的2.0T&THS版本,这辆车不论如何调整定位都躲不掉强劲的对手,汉兰达尴尬了。


编辑:天和Auto-汽车科学岛

天和MCN发布,保留版权保护权利

喜欢我们的内容请点赞关注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