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m网速是什么意思(300M是多少网速)

我国现在家庭宽带已经突破4亿,其中移动宽带1.8亿多,电信宽带1.4亿多,联通8千多万,现在平均网速200M,但实际为什么还是感觉网速慢呢?

据了解,有一半的家庭宽带光猫输出接口是百兆口的,也就是即使宽带网速提升到200M,但实际网速还是最多能达到100M就是很不错的,因为在2016年之前安装的家庭宽带还是一20M 、30M、50M、100M为主,2016年之后才升级200M、300M、500M甚至现在安装的还有1G带宽。都很普遍。但是提速之后我们的光猫还是之前的光猫,如果不更换的话,肯定也是达不到的。

还有就是我们经常用的路由器,早之前用的几乎全是百兆口路由器,我们看到的300M,450M,750M路由器全是百兆口路由,现在还有1200M路由但是分千兆端口和1口千兆,大家一定要看清楚,不然就白换了。一口千兆不是全千兆路由,也就是只有进口支持千兆,我们如果仅仅是用无线上网的话已经足够了可以支持200M到500M宽带的使用,但前提光猫必须支持千兆。全千兆端口就是进出口都是千兆,可以带多台电脑使用,如果我们为了电脑玩游戏、办公可选用这种。

家庭宽带300M换算成网速的话是300/8=37.5M/s,也就是如果以上条件都满足的情况下能达到我们想要的网速并且基本网速都会很稳定了,但是为什么有的时候还会网速时好时坏呢?检查网线就行了,网线的材质和配套的水晶头或者插入式网络模块,我帮用户检查网线故障的时候遇到过有时候网线会突然连不上网过一会又好了,因为现在家庭网线都是暗线,先检查水晶头或者网络模块没有问题,那只有换线了,很多用户最初都不愿意换,但是很多换过之后真的就不会再出问题了,因为我们现在用的网线都是8股铜线很软的,特别是放线的时候有时候用力去拉很容易断,有时候1股断了网络就会不通的,建议更换掉就好了。

关注我了解更多实际网络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