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的经济来源是什么(法国的经济来源是什么和什么)

来源:海外网

海外网6月3日电法国“不平等观察组织”的最新研究显示,2010年至2019年间,法国富裕人口比例有所下降,但富人比20年前更富有。

据《费加罗报》报道,法国独立研究机构“不平等观察组织”6月1日公布的报告显示,2010年至2019年间,法国富有人口比例从8.6%下降到7.1%。这并不意味着富有人口变得更穷,但显示出社会不平等状况有所改善。

法国“不平等观察组织”在其《法国富人报告》中按照法国国家统计与经济研究所(Insee)设定的贫困线对富有阈值进行了定义。该报告的作者安妮·布伦纳和路易·莫林介绍说,报告中将富有的门槛设定为收入中位数的双倍,单身人士为每月税后收入3673欧元,抚养一孩的单亲家庭为4775欧元,无孩夫妇为5510欧元,抚养一孩的单亲家庭为5877欧元,抚养一孩的双亲家庭为6611欧元,抚养两孩的双亲家庭为7713欧元,抚养三孩的双亲家庭为8817欧元。按照这些标准,法国富有人口有450万,占总人口的7.1%,而2010年这一比例为8.6%。报告中还指出,这些富人大多居住在巴黎地区,尤其是巴黎西部地区。

研究人员认为,法国富裕人口比例下降的原因之一是2011年和2012年采取的税收措施对高收入人群造成影响。

尽管如此,路易·莫林观察到,如今法国的富人“比20年前富裕得多”。1999年至2019年间,去掉通货膨胀的影响,最富有的10%人口平均年生活水平(生活水平,即家庭可支配收入除以消费单位数量)提高了9100欧元,而中产家庭平均年生活水平提高了3300欧元。“不平等观察组织”指出,希望通过这份报告帮助人们了解收入差距,并为促进社会公平的辩论提供信息。安妮·布伦纳强调,“不平等正在造成社会紧张局势,因为人们认为这在很大程度上是不公平的。”

据BFM电视台报道,法国人对“富有”的看法存在很大分歧。里昂一名居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你一个人生活,每月赚3000欧元已经可以过得很优渥。”但另一名受访者认为,“每月赚3600欧元可以让你过上舒适的生活,但不能说你很富有。”

而且,收入并不是财富的唯一来源,家庭财富也可能来自遗产继承。法国“不平等观察组织”认为,如果家庭财富超过49万欧元,即法国家庭财富中位数的三倍,那么这个家庭可以被认为“富有”。(海外网-巴黎-鲁佳)

海外网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不得转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