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专车青岛什么时候上(美团打车在青岛什么时候开通)

网约车内参讯(文/唐梓钦)近日,美团发布了2021年第二季度及半年度财报。财报电话会议上王兴透露,在上海和南京开展自营模式的基础上,今年7月起美团又在30多个城市推出了自营网约车服务。

王兴说,自营模式通过提供稳定和更为可控的车源供给,能够为用户带来更好的体验,尤其是在高峰时段。所以在适合的市场环境下,美团自7月起,选择了将自营模式推广到30多个城市。

美团打车官方微信公众号的信息显示,美团司机招募城市包括北京、南京、上海、成都、广州、杭州、惠州、泉州、深圳、佛山、台州、嘉兴、珠海、武汉、中山、肇庆、重庆、汕头、东莞、长沙、哈尔滨、南昌、苏州、温州、郑州、济南、合肥、天津、青岛、宁波、沈阳、烟台、石家庄、太原、金华、长春、绍兴等37个城市。


9月1日,深圳美团司机李师傅告诉《网约车焦点》,他今年8月初加入美团自营队伍,平台推出的奖励活动不少,每天出车13个小时左右,能够跑到五、六百元流水。

其实,美团在开展网约车业务之初,采用的就是自营模式,之后历经发展聚合模式、网约车业务边缘化等阶段,如今又重新发力。

2017年2月,美团在南京试点打车业务,正式切入网约车领域。当时有报道称,美团打车在南京单均补贴为20元左右,日订单量突破10万单,在南京一天的补贴就达到200万。


2018年3月,又进入上海市场,拉开了全国布点的号角,同样在上海地区大肆补贴。不过,在补贴一年多后,美团放缓了自营网约车的步伐。

2019年4月,美团打车App功能并入美团App,随后在各大应用市场下架。这也意味着,网约车当时不再是美团的业务重点。

2019年5月,美团打车在苏州、杭州、温州、宁波、天津、重庆、西安、成都、郑州、武汉、深圳、长沙、合肥、昆明、广州等15个城市推出“聚合业务”,平台只提供订单,由神州专车、首汽约车、曹操出行等出行品牌提供运力服务。

今年7月初,时隔2年后,美团打车突然在苹果、安卓应用商店全面上线,开通服务的城市有100多个。7月15日,美团打车启动了“夏季出行保供计划”,其中包括升级司机招募福利、新司机推荐奖励等激励措施,再次发力自营模式。

王兴在解读财报时还表示,网约车属于高频、大众消费的服务门类,一直是美团不断实验的主要业务类别之一,相信该业务有潜力。“我们可以利用我们庞大的用户群来发展网约车业务,向他们交叉销售其他美团服务。我们不关注短期表现,而是关注网约车可以为更广泛的社区创造的长期价值。”

全国网约车监管信息交互平台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近几个月,美团打车的订单量起伏较大。3月至7月,月订单量增长率分别为36.7%、-11.7%、1.2%、-16.7%、23.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