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保时通是做什么的(山东省保时通聊城公司)

6月下旬,聊城气象台连续发布高温橙色预警,聊城已然进入“烧烤模式”。但就是在这样的高温炙烤下,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聊城分公司(以下简称聊城联通)的一线网络维护人员仍然“战斗”在大街小巷、田间地头。他们与时间赛跑,争分夺秒地保障通信畅通。

6月19日,父亲节当天,下午2时,室外气温达到40℃,聊城联通茌平分公司保时通员工的许长锁接到故障报修电话,他所负责的辖区居民反映网络信号差。许长锁冒着高温天气,迅速到基站进行维修。“最近,发射源的方向出现了偏差,时常造成用户上网感知差,需要进行矫正。”许长锁说。

晚上8时,许长锁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时,衣服早已被汗水湿透。

“爸爸父亲节快乐,这是我送给您的礼物。”刚进家门,女儿便拿着一张画跑到许长锁面前,上面画着许长锁日常工作的场景,看着女儿乖巧的面庞,许长锁很欣慰,身上的疲累一下子消了大半。

“我的爸爸是一名智慧家庭工程师,每天夜以继日地工作,就像那时钟,永不停歇。”在等待为爸爸过节的这段时间,上小学四年级的女儿认真描绘出一张许长锁日常工作的场景图画,表达对爸爸深深的爱意。

“叮铃铃……”刚吃过晚饭,许长锁的电话响起。电话那头,是反映网络故障的客户。

“您别着急,我马上过去看看。”得知因电缆故障导致毛庄村部分用户宽带不通,他来不及多想,挂断电话就准备出门。

“大晚上,这么黑,我跟你一起去。”说着,妻子拿起手电筒,便和许长锁一起出了门。边走边给孩子的爷爷奶奶打电话,拜托他们过去帮忙照顾女儿。

夫妻二人驾车15公里,赶到故障地点。妻子照明,他抢修,通过仪器对比两端的光缆标号、米数,判定故障点,拆卸接头盒、熔接两条光缆。

“大半夜还能来修,这服务真及时!”看到他们深夜抢修光缆时,村民纷纷点赞。

夫妻二人回到家时,已是次日凌晨,孩子早已熟睡。

高温天气下,几乎每天都会有类似的突发故障。“有故障,必须马上抢修,风雨无阻。”许长锁说。

“小锁服务就是好,随叫随到,宽带监控都给修,是我们的万能锁!”正是这种对工作的热忱和担当,许长锁不仅收获了当地老百姓的良好口碑,而且在各项指标和产品营销等方面始终名列前茅,被省公司授予“山东联通农村深耕2.0行动标兵”荣誉称号,被市公司授予“十佳优秀智慧工程师”荣誉称号。

在聊城联通公司,有上百名像许长锁一样的智慧家庭工程师,他们在高温的天气里穿梭,在炎炎烈日下抢修,汗水从他们的脸上、背上流下,制服湿透了一遍又一遍,但却没有一人叫苦叫累。

许长锁告诉记者,现在是工作量比较大的季节,因为高温天气,运行环境变化,设备经常会出现故障,比如驻波、设备光功率异常、传输收发光异常等。“24小时待命,只要有故障出现,我们就会立刻出发。”许长锁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