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绿一角是什么样的(一角 背绿)

背绿水印一角,钱币史上的“短命皇帝”,1张相当于600张百元大钞

人民币不仅有货币流通的能力,已经退市的钱币还走进了收藏市场,成为收藏市场中的万千藏品之一。那么中艺汇小编问你们,喜欢钱币收藏的人,你真的了解每一张钱币的故事吗?

你还在盲目的收藏吗?

关注中艺汇了解收藏背后的故事,往期精彩关注中艺汇查看全部!

每一张钱币从发行到流通再到退出市场,这一个过程就仿佛是人的生老病死,然而在这个钱币的生命周期中,它的故事和历史也会被人民记录。

例如第四套人民币四大伟人齐聚百元大钞,你可知这张钱币的历史意义?

例如第一套人民币价值高达500wRMB的“四大天王”这些钱币知识你都了解吗?

今天小编给大家介绍的钱币知识是第三套人民币中号称有“短命皇帝”的背绿水印1角

,那么,为什么下面这张钱币会叫做“短命皇帝”也叫“短命钞王”,它活了多久呢?背绿水印又是什么含义呢?且看中艺汇小编给你述说背绿水印1角的钱币故事!

1、背绿水印一角为什么会被称作“短命”?

中国人民银行在1962年的那一年,发行了第三套人民币,背绿水印一角就在其中之一。

它的实际出生日期是1966年10月1日,它的正面图案由教育和生产搭配的场景画面,给人一种向上的感觉。

它的背面是菊花,菊花的两边为墨绿色的,所以,这张钱币被称作了“背绿券”大家自信看图片,背面图案是不是很像蝴蝶,因此,又有“蝴蝶券”之称。

这张钱币长105毫米,款50毫米,在印刷技术上也进行了本面胶印和正面凹印的技术。背绿水印分为空心五角星水印、无水印两种,现在的价格更是天差地别。这些知识小编之前都提到过,有兴趣的可以去看看往期。

那么这张钱币为什么短命呢?从1966年10月1日发行,到1967年12月退出市场流通,仅仅活了14个月,所以命很短。那么你们知道为什么他仅仅活了14个月就被国家收回了吗?

2、背绿水印一角为何成为钞王?

为什么他的寿命如此短暂?那么看下面这张图就明白了。结合背绿水印一角背面看。

因为背绿水印一角的背面颜色和已经投入使用的贰角颜色差不多,在流通使用过程中很容易造成混淆,因此国家决定在1967年12月份的时候开始回收这张钱币,在市面上流通时间只有14个月。

什么样的钱币可以称之为“钞王”呢?在每一套钱币中,升值空间最多的,最有价值的钱币,可以称之为钞王,这张背绿水印1角具备了成为钞王的所有潜质,流通时间短,存世量稀少,现在这张钞的价值更是达到了几万元甚至更多。有一个收藏网站上标价6w,1张一角=600张百元大钞,当之无愧的钞王。

可以回家问问自己的长辈,在66年的时候有没有接触这样一张钱币,恰好收藏起来了,那就厉害了,钱币爱好者对这张背绿水印一角有什么看法呢?如果觉得中艺汇小编说的有道理,别忘记给小编点一个赞。关注中艺汇小编,查看更多往期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