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万车购置税多少(11万车购置税是多少)

5月的最后一天,汽车圈开启了下半年的疯狂促销。

这波促销是来自政策层面的购置税减免。

相比于几年前的小排量购置税减免政策,这次购置税减免政策扩大到了30万及以下车型和2.0T排量及以下车型的所有车型,将享受购置税减半的购车优惠。


政策公布的同时,几乎所有车企都开始响应这个政策,推出各自品牌的相关优惠政策,有的品牌直接补贴另一半购置税,有的品牌在此基础上直接补贴现金,有的品牌还在继续加码,我们帮各位汇总了一波,看看有没有你正准备买入的品牌。

补贴50%,购置税直接全免,包含一汽-大众、哈弗汽车、东风标致、长安马自达、奇瑞汽车、北京汽车(含BJ系列)、一汽奔腾、东风日产、思皓汽车、长安福特、瑞风汽车和捷途汽车等非常多品牌都是选择了最简单粗暴的补贴购置税减半基础上再补贴50%,直接干到购置税为零。

如此一来,买这些品牌的燃油车也能享受和购买绿牌新能源车一样的零购置税福利了。


加码购置税,现金、保险全都有,相比于简单粗暴的补贴另外50%的购置税,有的品牌还在补贴购置税的同时拿出了更多优惠政策,比如:

哈弗汽车在购置税全免的同时还有包含1000元商业险+2000元保养卷和置换补贴等优惠。

一汽大众在购置税全免的同时还给出了商业圈全额补贴、零利率以及终身质保等优惠;

东风日产在购置税全免的同时也给出了商业险全额补贴(除新一代奇骏)、零利息等优惠。

也就是说,不少品牌不光是购置税全免,还有其他优惠,所以在购买相关产品的时候也可以多关注一下其他优惠是否可以叠加。

能看到,大部分对此响应十分积极的品牌都是普通品牌,豪华品牌因为本身售价较高,所以基本没法参与购置税减免政策,但为了跟上节奏,也有几家豪华品牌特地为各位标注了能够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的车型:


一汽奥迪,Q2L、A3、Q3、A4L等部分车型可以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


沃尔沃除了本身能够享受购置税减半优惠的车型之外,还将XC90这款旗舰SUV自行补贴50%购置税优惠加入这波大范围优惠之中。


当然,关于购置税减免政策的促销才刚开始,从今天开始往后还会有更多品牌加入其中,不排除部分豪华品牌也会像沃尔沃一样自己给出购置税补贴来吸引用户。

可是需要提醒各位的是,在满屏购置税减免的优惠促销中也需要注意,到底落地价是否真的少了。

众所周知,从今年4月份开始,即便汽车品牌总是将芯片危机,零部件供应不足、产能不足等问题挂在嘴边,但由于销量不高的影响,目前大部分品牌的终端优惠已经非常高,有的品牌已经达到了历史最低点。


所以在购置税减半/全免的同时,消费者需要注意的就是落地价格了,例如在购置税减免政策出台前,你看中了一台车的落地价是11.5万元(包含购置税和保险),那么在购置税减免过后,落地价就应该不到11万元,这才是真正享受到了购置税减免优惠。

也就是说,有的品牌可能会将购置税减免补贴在终端优惠上找补回来,结果最终你的落地价还是和减免之前没有变化。

简而言之,注意落地价,特别是你在今天之前还没有到店谈过车价,就更要注意最终的车辆落地价是多少,最好咨询身边最近买过相同产品的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