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途昂2018v6多少钱(大众途昂25tv6什么价)

文:懂车帝原创 史景旭

[懂车帝原创 2021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 在2021粤港澳大湾区国际车展上,上汽大众新款途昂家族(新款途昂/新款途昂X)530V6动力车型正式上市。其中新款途昂530V6动力车型共推出2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7.20万-40.20万元;新款途昂X 530V6动力车型共推出3款车型,售价区间为36.20万-39.20万元。作为新增动力车型,它们均搭载2.5T V6发动机。

车型特点:

在今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上汽大众新款途昂家族(2.0T)动力车型已经上市,而此次上市的为530V6动力车型。作为新增动力车型,新车整体造型延续了2.0T车型设计,但在车身细节增加有专属V6身份标识。

新款途昂:

作为中期改款车型,新款途昂对外观进行了较大的调整。具体来看,新车进气格栅内部结构由老款途昂的双横幅式造型改为单横幅式风格,并且与大灯组连为一体。此外,新车的大灯组内部结构及轮廓也进行了重新设计,并配备有发光LOGO。

车身尺寸方面,新款途昂长宽高分别为5052/1989/1773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作为参考,老款途昂长宽高分别为5039/1989/1773毫米,轴距为2980毫米。对比来看,新车长度增加13毫米,其他尺寸保持不变。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途昂车尾换装造型宽大的全新贯穿式尾灯组,并且后包围的反光条位置进行调整,其采用双边共双出式排气装饰,而红色发光的LOGO也展现出一定的个性。

新款途昂配备悬浮式中控屏和三辐式方向盘,并且对空调出风口位置进行了调整。值得注意的是,新车还配备有造型小巧的电子换挡杆,并在中控台使用带途昂英文字母的装饰面板。

新款途昂X:

新款途昂X相比老款途昂X,对外观细节进行了调整。具体来看,新款途昂前包围造型与第八代高尔夫R-Line车型风格相似,并且大灯结构也进行了调整。

值得注意的是,新款途昂X配备有21寸英寸黑化处理的五辐轮辋以及红色刹车卡钳,整体更具运动氛围。值得注意的是,新款途昂X后保险杠则配备有贯穿式反光条,并配备有双边共四出式排气装饰。

新款途昂X长宽高分别为4917/1989/1719毫米,轴距2980毫米。作为参考,老款途昂X长宽高分别为4905/1989/1719毫米,轴距2980毫米。对比来看,新车长度增加12毫米,其他尺寸保持不变。


至于动力方面,此次上市的新款途昂家族530V6动力车型均搭载均搭载2.5T V6发动机,其最大功率为220千瓦,最大扭矩为500牛·米。

新车背景:

大众Atlas最早于2016年洛杉矶车展发布,它在不同地区有不同的命名,其中在北美被称为“Atlas”,中国市场被称为“途昂”。值得注意的是,大众汽车在2020年正式发布了新款Atlas,不过,此次新款途昂并没有同步新款Atlas的设计,而是进行了本土化调整。

大众Atlas Cross Sport最早于2019年在北美发布,它可以看作是途昂X的北美版本。不过,此次新款途昂X同样没有延续海外版车型风格。

竞争对手/市场现状/市场展望:

别克昂科旗

福特探险者

上汽大众途昂作为一款中大型SUV,其竞争对手也指向别克昂科旗、福特探险者、进口现代帕里斯帝等车型。此外,根据懂车排行榜销量数据显示,今年6月,途昂全国销量为4102辆。作为参考,别克昂科旗6月全国销量为3760辆,福特探险者3月全国销量为1994辆。

大众途昂X定位于中大型轿跑SUV,作为途昂的细分车型以及非豪华品牌的定位,目前来看,该车还没有直接竞争对手。新款途昂家族对外观及内饰均进行了调整,并且没有沿用海外新款Atlas/Atlas Cross Sport的设计,而是进行“创新”,以此来保持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