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23是什么意思(1023是什么意思啊)

看到文章的标题相信很多老粉就知道鼠绘君准备干嘛了,没错,这次是久违的语文科代表鼠上线,准备跟大家一起拿着放大镜仔仔细细看看漫画,唠唠嗑。顺便分析整理一下,这一爆炸性的一话都告诉了我们哪些线索。


PS:以下观点图片部分来自日本网友,鼠绘君原创翻译整理。


关于标题「瓜二つ」的解读

本话标题为「瓜二つ」,译为「一模一样」。这里尾田老师又玩起了一语四关的梗,跟之前的1015话的标题「縁(くさり)」一样。


既然是「一语四关」,那么且听鼠绘君一一道来这「四关」都指什么。



●索隆vs霜月牛丸

在本话漫画中,索隆和山治与烬和奎因一边打得火热,而河松和豹五郎也没闲着,完美演绎剧情推动的工具人角色。从他们的对话中我们得知,索隆用剑的方式、气场等方方面面与他们印象中的霜月牛丸简直一模一样。


不止如此,索隆为单眼剑士,这点与霜月龙马也一模一样。


不过,鼠绘君还是觉得这里的众多线索暗示的并非索隆的出身与血统,而是在暗示一种传承。无论是霜月牛丸还是龙马,都是了不起的大剑豪,在索隆的身上河松仿佛看到了二人的身影更多的为了暗示索隆在未来会成为像他们二人一样的佼佼者,就像当初凯多在路飞身上看到了罗杰等人的身影一样。




●海贼王双翼vs双皇副


在和之国篇烬和奎因一出场,便是互相嫌弃吐槽,但是在战场上二人却是配合默契敢于将后背交与对方。


再看索隆和山治,日常相处互相看不顺眼,共同战斗时却能彼此策应,平时话不投机,但是在坚信「路飞会成为海贼王」这个件事情上,却达到了空前的意见一致。


索隆&山治 与 烬&奎因,不能说很像,只能说一模一样。



就连受到攻击后倒下的姿势都很像,看来这海贼王双翼vs双皇副之间的战斗,并非偶然而是必然。


●28岁桃之助化身成巨龙vs310话彩页粉色巨龙


这是一个跨越了17年伏笔。(2004年2月17日~2021年8月30日)


曾经鼠绘君在1021话分析贴中就跟大家说过,310话彩页路飞身后的粉色巨龙一定为成年桃之助所变。而在本话中,28岁桃之助所化成年巨龙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大家对比一下这两条巨龙,几乎是一模一样。


不过,似乎1023话中的巨龙更加帅气一些,也多了两个角。



310话vs1023话



●成年后的桃之助vs御田


虽然漫画中未画出28岁的桃之助人形的样貌,但是小忍却哭着说了一句话「成年后的桃之助大人简直跟……」,相信这句未说完的话大家都猜到了它后后半句——成年后的桃之助简直跟御田一模一样。



不过目前成年桃子真身还未揭开神秘面纱,第四点的「一模一样」只能算是鼠绘君的猜测。

烬的神秘种族揭秘


关于烬的种族,在最近两话通过马尔科的对话和回忆逐步开始揭秘——曾经住红土大陆上的神之国以及能够产生火焰的种族。再加上奎因对山治的吐槽「普通人怎么可能产生火焰,你又不是路纳里亚(lunaria)一族的人」,这里的「路纳里亚一族的人」很明显暗指的就是烬。


不仅如此,lunaria在意大利语中的意思为「月球的」,那么这里是不是在暗示烬所在的种族与月球紧密相关呢?

与空白的100年历史密切相关的被称为「神的敌人的D之一族」,与D之一族有着千丝万缕联系的「光月一族」,现在又出现了一个「可能来自月球的神之国居民」。这一切线索,似乎都开始指向了神秘的月球。



那么,在空岛篇,被称为神的艾尼路最终奔向的目的地也为月球,这几者之间到底存在着怎样的联系?当初看似随意安排的结局,如今看来说不定又是一个巨大的伏笔……(PS:该观点来自日本分析大神manganouA)



山治的血统因子觉醒?


最后在来聊聊关于山治在本话中所说的关于「感觉身体很奇怪」这句话,考虑到之前在母亲对山治所说的「为了阻止他我服下了可以影响血统因子的药」,确实很可能是尾田老师在暗示他体内的血统因子在觉醒,毕竟这里提到的药物只是说影响,没有说完全阻止。


通过战斗服的激发,原本在他体内沉睡的血统因子逐步觉醒,这种解释似乎也还算合理。



至于奎因看到他使用绝招时可以产生火焰时的震惊,似乎都在暗示山治体内的血统因子似乎与烬的种族有着密切联系。不过,山治并不是第一次在人前使用这招,之前似乎没有人质疑过这一点。


难道是因为他们不知道「路纳里亚一族的人」?或者觉得产生火焰并不是什么稀奇的事?关于这点鼠绘君还是有些疑惑的,如果有小伙伴可以解释,欢迎在留言区告诉鼠绘君。


漫画分析到这里差不多就结束了,虽然本话还有许多内容值得我们思考,但是线索目前还不够明朗,所以这里暂且不提以免误导大家。